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德曼炮轰凯尔特三巨头 称无法与公牛王朝比肩

2008年11月07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戴着绿帽子、耳环、鼻环、唇环以及被衣服遮盖的文身,“大虫”罗德曼来了!昨天,他和休斯敦火箭队名宿墨菲一起在北京亮相,近日,他率领的NBA元老明星队要与王治郅为首的中国明星队进行一番较量。

  大虫”刚一亮相,便引来了球迷们的尖叫。“我很久没有关注NBA了。”罗德曼的开场白让人感到惊讶。现场的第一个提问当然与他的老东家活塞有关,艾弗森的加盟使得这支老气沉沉的队伍成了全世界的焦点。“艾弗森当然可以增强活塞的实力,但这只是一桩生意而已。”罗德曼显得不屑一顾,他更愿意谈论自己效力的另一支球队公牛,“那里更开放更自由,只有在那里,我才是真正的罗德曼。”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是目前风靡全联盟的超级组合,但在罗德曼看来,这些人还无法同当年的“公牛王朝”相提并论:“这三个人组成的球队是绝对打不过我们的,乔丹、皮蓬,还有我,我们组成了那支王朝球队,我们三个人的分工和波士顿三巨头也完全不同。”谈到当年的辉煌岁月,罗德曼充满了自信与豪气:“只要跟我对位,不管是中锋还是后卫,哪怕是对方的教练,没有哪个人我是防不住的,即使是金刚和哥斯拉来了也一样。保持专注,这就是我的防守秘诀。”姚明的身高是他羡慕的对象,“要是我也有七尺六寸高,每晚抢不下20个篮板我就觉得很失败。”

  往日的风云,只能成为罗德曼心中的回忆。“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份合同摆在我眼前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我只会打一些娱乐篮球,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享受生活。”已经47岁的他现在更像一位游侠,本次来到中国,他还将与中国明星篮球队在福建进行一场友谊赛,那注定将成为一场表演秀。

  虫语录

  豪情

  这三个人组成的球队(凯尔特人)是绝对打不过我们(当年的公牛)的,乔丹、皮蓬,还有我,我们组成了那支王朝球队。

  霸气

  只要跟我对位,不管是中锋还是后卫,哪怕是对方的教练,没有哪个人我是防不住的,即使是金刚和哥斯拉来了也一样。保持专注,这就是我的防守秘诀。

  自信

  要是我也有(和姚明一样的)七尺六寸高,每晚抢不下20个篮板我就觉得很失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