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体讥讽火箭为冒牌货 "三巨头"无法融为一体

2008年11月11日 10:0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我想,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差的一场比赛,攻防的问题太多。”在以82∶111客场惨败给湖人后,郁闷的姚明如此感慨。

  火箭第一节一度领先14分,但在此之后几乎一无是处。火箭“三巨头”集体哑火,三人得分总和居然和科比一人得分持平。

  “当对手防守凶猛时,你必须做出强硬的反应,而不能只是单打独斗,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无奈地说。

  确实,火箭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在进攻端,赛季开始以来,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一直不高,麦蒂的过于粘球让球队的整体运转缓慢。而在防守端,巴蒂尔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而且篮板球的问题也在困扰着球队。雅虎体育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就指出,火箭的全场命中率只有37.8%,篮板球更是以36∶50处于绝对劣势。《休斯敦环球报》则指出,火箭在防守端挣扎,拖累了球队的进攻,湖人队竟然在第四节得了39分,而火箭的先发球员全场加起来只有51投15中。

  火箭确实距离真正的强队还很远。ESPN表示,湖人取得了5连胜,而且场均净胜对手22.4分,其强大程度不言自明。连阿德尔曼也认为:“这就是湖人的定位”。至于火箭,《休斯敦环球报》记者费根以挖苦的口吻写道:“这支球队相信,这是属于他们的赛季,他们将和湖人争夺西部的冠军。但这场比赛充分说明了竞争者和冒牌货的区别。”另一位记者比林波利也认为,现在人才济济的火箭就像是戴着镣铐,姚明、麦蒂、阿泰斯特配合起来非常不舒服,他们无法像一个人一样进行比赛。

  火箭该何去何从?“希望这样的结果,可以唤醒我们。”这也许是阿德尔曼,现在唯一能说的话,而他或许并不知道该怎么办。(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