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面对质疑变成篮板狂人 易建联"软蛋论"不攻自破

2008年11月11日 11:3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最后6分5秒,热火前锋比斯利在左侧的一个长跳投不中,皮球弹筐而出。易建联轻舒双臂,在空中拿到皮球,然后双手攥住,保护好这个防守篮板。这是阿联全场的第8个防守篮板,一共第10个篮板,算上此时就拿到的22分,最后一节比赛未过半,易建联就拿到两双,这是新赛季的第一次,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20+10”。

  篮网客场惜败热火的这场比赛,易建联不仅展现了他招牌的跳投,3分的新拿手活,而且他的抢板能力再上一个台阶,化身“篮板野兽”。上半场,他就抓到5个篮板,第三节一节就抢了4个,这使得他第四节轻松突破两双。他的10个篮板,是本场两个队的最高,很好地保护了球队后场,不让对手有二次进攻机会。

  阿联去年来到NBA,最打眼的有两个,一是他的跳投,其次就是他身体素质好,弹跳出色,善于抢板。菜鸟赛季,易建联虽然后半段持续低迷,但一个赛季打下来,平均还能抓到5.2个篮板,排在雄鹿的第三位,排在博格特和维拉纽瓦之后。新赛季几场比赛打下来,易建联的篮板能力又有了不小的提高,6场比赛的篮板数分别是6、5、8、9、11和10,没有一场低于5个,场均8.2个,居篮网之首。而篮网上赛季抢板最多的是中锋布恩,平均每场是7.3个。现在有了阿联这样的篮板好手助阵,篮网对球队的防守会更有信心。

  易建联篮板能力提高,原因很简单。其一,他现在的卡位冲位不仅意识好,而且比较到位,这也是在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易建联增加的心得。其二,易建联力量有明显提高,不仅体现在他本赛季比较多地冲进篮下强打,还有就是在空中拼抢的时候,他的力量不会吃太多的亏。他本来就有着很强的运动能力,如果力量这一块上来,抢板能力自然增强。(张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