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夺冠路上只看湖人 谈火箭三巨头大摇手指

2008年11月13日 15:2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美两大炙手可热的篮球巨星姚明(右)和詹姆斯,亮相北京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与民众一同欢度奥运美好时光,向世界传递“和平、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图为两人在交流中谈笑风生。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皇帝”詹姆斯本赛季已经带领骑士队取得6胜2负的战绩。他眼中最大的对手,只有湖人和凯尔特人。

  “今年骑士就是要夺冠。”北京时间今晨,骑士队结束训练后,詹姆斯在采访中如是说。奥运夺金之后,他觊觎2008-2009赛季的总冠军,其余免谈。

  明星梦

  “呜……噢……哇……”北京时间今晨的训练临近结束时,詹姆斯发出一声声怪叫。他在练习零度角3分球时,用这样一种方式给自己加油,给枯燥的训练增添了不少乐子。

  比赛之外,小皇帝就是这样一个快乐、活泼,却又平易近人的球员,而且,极具偶像气质。

  除开篮球,詹姆斯最喜欢听音乐。他总是随身携带iPod,在赛前的更衣室里,摇头晃脑地听着。要换球衣了,就将耳机摘下,将音量调响,使整个更衣室都充斥着他喜欢的摇滚乐。

  前不久,詹姆斯换上一身黑色的嘻哈风格T恤,成为著名歌手JAY-Z的特邀嘉宾,与其同台演出。问詹姆斯,如果不打篮球,想从事什么职业。“做歌手?我可没这打算。”詹姆斯有自知之明,玩音乐,可玩不过唱片销量极佳的阿泰斯特。“我更乐意做一名影星。好莱坞,很精彩,不是吗?”詹姆斯眨了眨眼。

  曾经有一次,詹姆斯在一则耐克球鞋的电视广告中,分饰不同角色。好友伊娃(美国著名影星、绝望主妇主演)赞扬“他演得真棒”。这让詹姆斯得意了好一阵。前不久,以詹姆斯的篮球经历为蓝本的电影《不仅是一场比赛》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广受好评。詹姆斯坦言,自己看了不下10遍,他希望,这是一部能激励孩子们为梦想而努力的励志片。

  中国行

  奥运之行,堪称完美。至今仍叫詹姆斯难忘。

  第一次来中国,是前年在上海举行的NBA中国赛。骑士队的新闻官泰德惊呆了,“我没想到,勒布朗在中国有那么多追随者。大家都穿着他的球衣,拿着他的海报,中国球迷真热情。”泰德甚至为自己是骑士队的新闻官而感到自豪。

  第二次来中国,是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球迷支持我。”詹姆斯特意嘱咐记者,“替我向中国球迷转达我的感激之情,谢谢大家在奥运会上给我的支持。”

  载誉回国只有2个月,就迎来新赛季。詹姆斯并不觉得时间不够用,相反,这个6年级生越发游刃有余。“因为我一直在打比赛,所以我的体型保持得很好。”詹姆斯说。

  那枚奥运会金牌时时刻刻鼓励他,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信心足

  最近4场比赛,詹姆斯有3次砍下41分,骑士已经取得5连胜。“41是我的幸运数字。”他开了个玩笑。他要忘了曾经拿下过的50+,“我并不看重自己的得分。别忘了,当我拿下50分,我们反而输球了。”

  詹姆斯提醒记者,“骑士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对于昨天的胜利,他并不完全满意,“我们投丢了不少球,进攻效率并不高。球队不能只依靠我,大家得团结起来,一起得分,相互帮助。”

  眼下谁是詹姆斯的对手?“西部,我看好湖人。”詹姆斯说。“那么火箭呢?他们有三巨头。”记者追问。“不,我的眼里只有湖人。”詹姆斯摇摇手指,说得很干脆。而在东部,他的目标是超越凯尔特人——上赛季的冤家。

  湖人有科比,凯尔特人有加内特,黄蜂和掘金有他的同级生保罗和安东尼,与他们交手,詹姆斯都不怕。“这个联盟讲究的是自信。如果你有信心,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看看这支骑士,有瓦莱乔、伊尔高斯卡斯、威廉姆斯……这是一支有信念的队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