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逆势启动CN域名 期待中国市场帮其“御寒”

2008年11月14日 14:56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NBA中国公司购回并启用全新域名NBA.CN(www.nba.cn),发出了逆势上攻的强烈信号,欲在中国市场掘金以求“御寒”。“现在美国的经济形势十分严峻,NBA需要中国市场助其渡过难关”,《时代周刊》的这番话点中NBA的心思。面对NBA来势汹汹的进攻,本就弱势的中国本土体育产业的命运更加牵动人心。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NBA的杀手锏无非有两个:一个是引进优秀的中国球员,姚明、易建联和孙悦就担负着提升NBA在华影响力,而另一个则是成熟的市场营销手段,其中,启用NBA.CN就是其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近年来NBA无论是打造球星,还是在中国举办系列赛,都只是其局部营销的一部分。从长远看,NBA想在中国稳稳扎根,就需要构建一个对华推广的平台,互联网无疑是其中最迅速、最便捷的通道。有统计数据显示,NBA官网访问量高居不下,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流量来自于中文网站。这个数据也说明,打造一个更加具有亲和力的、符合中国受众访问习惯、权威而丰富的NBA中文网络平台,是NBA开拓中国市场的一项重要内容。显然,借助已经跨入全球顶尖域名行列的CN域名,与NBA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完美结合,使用NBA.CN构建面向中国本土市场的“网上NBA”,正是NBA中国战略的明智之选。

  NBA在中国市场推广的加快,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方面,NBA强势的影响力和精准的营销战略,将对中国篮球事业特别是CBA联赛的发展带来冲击,不可避免地会分走一部分商业利益;另一方面,如果中国篮球应对得当,能够充分吸收和借鉴NBA在中国发展的先进战略思想和经营模式,那么中国篮球将获得跨时代意义的发展。

  然而,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中国篮球以及CBA职业联赛似乎并没有完全做好应对的准备。记者注意到,目前CBA仍然没有独立域名,至今仍挂靠在其他网站上,而与NBA.CN域名相对应的CBA.CN域名也还在别的注册者手中,这无疑会对CBA的品牌价值和关注度造成影响。 (张 玉)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