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只有三个球星 缺乏真正领袖

2008年11月18日 11:04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火箭缺乏真正领袖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 弗兰

  火箭被开拓者绝杀之后,客场战胜快艇,随后又在斯台普斯中心惨败给湖人。来到菲尼克斯后火箭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但随后又在圣安东尼奥被邓肯一个人逆转,然后回到主场再次击退夺冠呼声很高的黄蜂。

  输一场,然后反弹再赢一场似乎已成为火箭定律,火箭现在缺乏的是一个能够在场上站出来,号召大家一起团结努力,为胜利而战的领袖人物。这个人可以是姚明,可以是迈蒂,也可以是阿泰斯特。

  但最近这三个巨星的状态一如火箭的比赛,也是起伏不定,火箭拥有足够火力,但却缺乏一个能激起全队士气的灵魂人物。目前看来,姚明、迈蒂和阿泰斯特还算不上三巨头,只是三个巨星同时上场打球而已。

  不过火箭目前6胜4负的战绩还说得过去,毕竟球队刚经历5场客场之旅,但就火箭目前状态看,没人敢说火箭季后赛能比之前几个赛季好。周二客场挑战雷霆火箭能否安全离开俄克拉荷马,走出一胜一负的定律呢?

  伪强队才会一味在输球后寻求反弹,而真正的强队从来不会输掉该赢的比赛,他们每场比赛都尽全力发挥。依照火箭球员天赋,他们完全可以成为西部真正的强队,但如果球队仍然不能找到一个灵魂人物让所有球员凝聚到一起,那么火箭永远不能成为强队。

  对阵黄蜂迈蒂上场时眼睛充满斗志和怒火,好像赢了这场比赛可以证明一切,最后他得到18分、9篮板和4次助攻的漂亮数据,但真正的领袖每晚都会有这样的表现。

  姚明12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和6篮板,他的移动比上场好多了,或许他是为了提醒队友给他传球,毕竟对阵马刺他只获得9次出手机会,而真正的领袖不是这样。

  阿泰斯特虽然还在适应,希望能融入火箭的进攻体系,但这场比赛他10投3中,最后得到10分、4篮板和7助攻,显然这不是一个真正领袖的数据。没有人希望阿泰斯特可以带给火箭像加内特对凯尔特人那样的影响,但他们希望阿泰让火箭变得更顽强,更积极。

  对阵湖人火箭曾建立16分领先优势,对阵马刺也是最后被对手翻盘,而阿泰只是在外线投投三分球。或许阿泰斯特有所保留,因为他名声不好,他需要证明自己,他觉得自己应该和队友合作,而不是独自抢戏,这样明年他才能得到一个合同。

  姚明每次失误,输球后都很痛苦,他希望球队变得更好,输给湖人后他甚至请全队吃饭,只为告诉大家好好打球。但如果再发生类似对阵马刺接不到队友传球的情况时,他需要坚决向队友要球,姚明不仅要成为球队最高大的人,也要成为场上最高大的一个。

  迈蒂喜欢当领袖,但却不是真正的领袖,他喜欢镁光灯,却不喜欢它散发的热量,他喜欢接受他人赞扬而不是批评,重要的是他最近起伏太大了。

  冠军球队有自己领袖的气质,OK时期的湖人一如科比和奥尼尔一样霸气十足,而马刺永远像邓肯一样喜怒不形于色,乔丹带给公牛一种杀手本色,奥拉朱旺时代的火箭从未退缩过,伊赛亚-托马斯的坏孩子军团敢把对手的心挖出来,伯德的凯尔特人永远那么无情,而魔术师的湖人则是笑里藏刀。

  那么现在的火箭有怎样的特点呢?没有,他们有三个巨星,但是没有一个真正的领袖。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