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脆弱麦迪四大猜想:究竟是谁让一号很受伤

2008年11月19日 12: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姚麦又受伤了,这算不算新闻?实际上,从2004-2005赛季加盟火箭,麦克格雷迪就从没全勤过,而姚明过去三个赛季的常规赛平均出战场次更只有53场,现在,连“野兽”似乎也要被火箭的伤病风传染了(实际上,阿泰斯特也只是空有一副强悍外表,在他9年的NBA职业生涯中,没有一个赛季是能打满82场的)。火箭的三巨头有可能完整地打完整个赛季吗?

  虽然姚明与阿泰斯特都在昨天赛后表示伤无大碍,麦蒂的情况看上去也并非糟糕得不可收拾,但人们还是对火箭是否又要经历伤病魔咒产生担心。担心的结果就是追究根源,而麦克格雷迪不可避免地成为焦点,是什么让七届全明星一再受伤?昨天当麦蒂又一次倒下之后,从休斯敦当地媒体再到地球另一端的中国普通网民,每个人都在试图发表自己的看法。

  自找论

  不热身,自然要受伤

  布林巴里(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膝盖在半场会变僵硬,你看看他(麦蒂),在比赛开始之前以及中场,他都不怎么恰当地去热身。他应当去热身,多做些伸展运动,而不是坐在自己专用的椅子上只是观看比赛。

  ———在布林巴里看来,麦蒂的受伤完全是自己的原因,过于懒惰、轻视热身、摆大牌架子是麦蒂一再受伤的重要原因。

  庸医论

  队医总是最后发现病情

  费根(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去年,麦克格雷迪就不断地说他膝盖上那无法解释的疼痛,而队医似乎只会问:“感觉怎么样?”火箭总是最后才能发现病情,而麦蒂一直在证明自己是队医难对付的对手。

  ———费根明显是在指出火箭的队医存在问题,同时费根也表达了他的担心:“他已经厌倦了在不断地受伤和恢复中挣扎,如果这一次的检查结果不妙,他很可能会就此消沉下去。”

  诈伤论

  软蛋再次被压垮

  中国网友:也许麦蒂真的很累,他想休息,可是主帅不干,所以只好诈伤了。诈伤怎么了?奥尼尔不也经常诈伤?交易麦蒂火箭才有出路,光有天赋没有意志,麦蒂就是软蛋一个。

  ———在许多中国的火箭迷看来,麦蒂一再受伤是因为自身的软弱,虽然也有球迷认为现在休息留待季后赛发威也是不错选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