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替补球员闪光带来胜利 板凳匪徒成制胜关键

2008年12月01日 11: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这是火箭自2001年以来首度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得分超过100。NBA专家们一直很势利,当上赛季火箭再一次止步季后赛首轮时,很多专家说是他们的板凳“深度”不够。当火箭昨天103比84大胜马刺,专家们对于火箭夺得总冠军的认知可能性又提高了许多——因为火箭板凳的表现太抢眼。

  闪光板凳·海德

  谁敢说他是废人?

  贡献:21分5篮板4助攻2抢断

  【开赛至今,海德的名字不停地出现在火箭的交易传闻之中。已经沦为板凳边缘的海德一度被火箭球迷称为“废人”。不过,“废人”昨天用一场惊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麦迪和巴里相继缺阵,阿德尔曼并没有让巴蒂尔首发,而是给予海德“最后”的机会。阿德尔曼是幸运的,赛后他对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因为海德的表现“找不到任何词语可以形容”。

  如果比较过海德之前的比赛,球迷会发现昨天的海德几乎回到了巅峰时期。过去的犹豫、失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坚决的突破、漂亮的传球,甚至还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气质。本场比赛,海德不仅得分为全队最高,助攻次数也仅次于阿尔斯通,甚至没有一次失误。更重要的是,当第三节马刺紧咬比分时,是海德连突带投砍下5分。第四节,海德两次抢断邓肯,彻底打击了马刺的雄心。

  明星板凳·巴蒂尔

  防守专家也能攻

  贡献:15分3篮板1助攻  

  【巴蒂尔一直被认为早就该入选全明星防守阵容。昨天,巴蒂尔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在进攻端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板凳匪徒。】

  在窝囊地败给步行者之后,火箭让巴蒂尔回到替补席上。许多专家分析,巴蒂尔作为首发的效率要比作为替补更好。可为了限制吉诺比利这样的人物、也为了让阿泰斯特更加舒坦,巴蒂尔心甘情愿地坐在了板凳上。“无论是什么样的角色,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完成。”火箭的防守专家谦虚地表示,“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马刺是一支韧性十足的队伍,他们总能挽回劣势。”

  事实上,巴蒂尔不用那么谦虚,他的态度和职业精神早已成为火箭的楷模。过去几个赛季里,在拥有姚麦的首发阵容中,巴蒂尔在进攻端被定位为定点投手。昨天,巴蒂尔不仅在防守端限制了吉诺比利,而且运用自己熟练的背身单打技术,让“超级马努”洋相百出。

  隐形板凳·海耶斯

  内线替补至关重要

  贡献:1分7篮板2助攻  

  【火箭上任主帅范甘迪总是说,海耶斯的价值不是数据可以体现的。而昨天,海耶斯依然扮演着隐形角色,虽然没有漂亮的数据,但他对马刺明星球员的限制是非常有效的。】

  从本赛季的上场时间来看,海耶斯远不如前两个赛季那么多,可昨天他对马刺打了20分钟,包括对凯尔特人、开拓者这样拥有优秀大前锋的队伍,他的出场时间只高不低。“他非常非常出色!”阿德尔曼这样评价海耶斯对邓肯的防守。在第四节马刺发起反攻的时候,海耶斯适时地替下姚明,成功地遏制了邓肯。前三节拿下17分的邓肯,整个第四节仅靠两个罚球拿到2分。

  可以说,海耶斯的价值或许在常规赛还很难体现,但当季后赛对阵西部强豪时,他对对手明星前锋的遏制将至关重要。(罗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