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WNBA老牌总冠军已解散 成金融危机首支倒闭球队

2008年12月04日 10:3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美国职业体育圈昨日传来一条爆炸性新闻,与姚明的火箭队同在休斯敦的WNBA球队———休斯敦彗星队因资金问题倒闭,现有的球员将通过选秀分流到另外13支 WNBA球队里。至此,在WNBA存在12年的休斯敦彗星队正式从地球上消失,而这也成为金融风暴袭击美国后的第一支倒闭的职业球队。

  彗星曾经四连冠

  彗星队是WNBA知名度最高的元老球队,也是第一支WNBA总冠军球队,并且从1997年到2000年夺得四连冠。乔丹级的WNBA前球星库柏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就效力于该队。库柏昨晚整晚都在看彗星队夺冠时期的精彩回放。“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拿到了总冠军,但这次的困难,我们没有办法去克服了。”

  1997 年休斯敦彗星队成立,拥有全明星球星库柏与雪莉,老板曾是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两队同在一个球馆训练,在同一个球场比赛,与火箭的关系就是兄妹的关系。在彗星队鼎盛时期,只有华盛顿、纽约和菲尼克斯的上座率超过彗星。在2007年初,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以1000万美元将球队卖给了休斯敦的一名家具商人科赫,这个价格以当时的情况来看,亚历山大算得上是甩卖。

  投资谈判破裂 球队解散

  但好景不长,科赫接手后发现,彗星队不但在球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且整个WNBA联盟都出现了上座率下跌的势头,球队并不能为他赚大钱。为了减少开支,2008赛季科赫将彗星队从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移出来,放到了一个更小的球馆里,而这时科赫的家具生意也受到了冲击。2008赛季一结束,科赫就与WN-BA谈判,将控股权移交给了联盟。“我没有办法找到下一个买家,来保证球队还能正常运营。”科赫解释。在移交给联盟代管后,科赫还表示,“如果WNBA能够卖掉彗星队,我不会计较我在这里面投入的损失。我与联盟达成一致,因为我不可能丢掉我的家具生意,而我也没有多的钱来支撑球队的运营,因此这是惟一的解决办法。”不过,联盟接手后一直在寻找可能的买家,而找来找去只找到了一位愿意投资的人,结果昨日的谈判破灭,WNBA宣布解散球队,合同内的球员将通过选秀的方式加盟其他的13支球队,自由球员则要自谋生路。

  WNBA主席:这只是个案

  WNBA主席奥伦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彗星队的解散只是一个个案,并不是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奥伦德表示,WNBA在2008年的平均上座率、全国电视转播收视率和球队商品销售都有所上升,并与五家新的赞助商签约。不过,布莱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席雷蒙德认为,经济倒退还是会影响到球队包厢的出售,并且增加了球队所有者的危险。对于这点,奥伦德也承认,“现在的买家的确没有以前多了。”但对于库柏来说,她所钟爱的彗星队永远都不在了,“我以为彗星队能够活下来,但现在太让人失望了。”

  在金融风暴袭击之前,2007年夏洛特针刺队已经退出了WNBA,而彗星队却是第一支在金融危机中倒下的球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