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进球获队友起立欢呼 称比赛得分感觉像训练

2008年12月09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苦苦等待了36天,当了19场比赛的“穿西装的观众”之后,中国球员孙悦终于迎来了自己的NBA时刻——北京时间昨天,在湖人和雄鹿一战还剩下5分14秒时,随着杰克逊将法玛尔替换下场,孙悦也迈出几乎在梦中的NBA第一步。

  这一步,也使得孙悦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个在NBA亮相的后卫球员。同时,孙悦也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第五名在NBA常规赛中登场亮相的中国球员,他们将一同载入历史。

  幸运:队友送来机会

  中国球员孙悦第一次出现在NBA赛场,并最终以4分4次犯规2个失误的数据完成了自己的NBA处子秀。而他能得到这样的机会,还得首先感谢队友卢克·沃顿。

  到NBA之后,孙悦一直没获得上场的机会。湖人比赛时,他总是西装笔挺坐在板凳的末端观战,甚至有消息说他要被下放到NBDL。而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孙悦却意外地得到了机会。由于沃顿得了流感,被放上了伤病名单,为了填补名单的空缺,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激活了孙悦,这也是孙悦第一次进入湖人的12人名单。

  除了“感谢”沃顿之外,孙悦还得感谢他强大的队友,正是由于湖人早早地确立了胜局,才使得孙悦有了登场的机会。当比赛还有5分14秒时,湖人已经领先对手23分之多,此时,杰克逊令旗一挥,用孙悦替下了法玛尔,一个属于中国球员的历史性时刻也就此诞生。

  在完成了自己的NBA处子秀之后,孙悦也成为第一个在NBA赛场得分的中国后卫。不过,对于孙悦而言,他的下一次出场也许又要经历一段等待了,因为沃顿病情并不严重,他希望自己届时能被激活,而一旦沃顿回归阵容,孙悦就将再难进入12人名单。

  首演:青涩不乏亮点

  第一次登上NBA的赛场,孙悦和所有的菜鸟一样都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短短的72秒时间里,他似乎只能下意识地进行着攻防,而雄鹿队员显然也不会放过教训菜鸟的机会,结果,孙悦在72秒的时间吃到了3次犯规外加一次运球失误:就像姚明初次登场一样,孙悦首先接受的是“挫折教育”。

  但和姚明NBA首演几乎一无所获相比,孙悦明显比“大哥”更快地找到了感觉,而且斯坦普斯中心的观众也给予了这个中国菜鸟足够的宽容,他们毫不吝啬地将掌声和欢呼送给了孙悦,激励着这只“菜鸟”勇敢地起飞。

  终场前2分钟,孙悦在三分线外出手,但明显力道偏大,他在NBA的第一出手未能命中。终场前1分34秒时,孙悦接到武贾西奇的传球,中远距离跳投命中,拿到NBA生涯第一个两分。

  就是这个进球,让斯台普斯的观众起立鼓掌,大声欢呼,而此时的湖人板凳席上,科比、保罗·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费舍尔,已经休息了一众大腕全体起立,为小兄弟送上自己的掌声。紧接着,又是武贾西奇横跨大半场的击地传球,孙悦内切到篮下,球到人到直接跃起将球放入篮圈。这个精彩的快攻配合,得到了全场更大的欢呼声。

  赛后孙悦也谈到了他的两次得分,他说:“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普通得分,不过的确很巧妙。其实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多次演练过这样的配合,当我把球传给克里斯·米姆(武贾西奇)时,我就知道他会回传给我,就这样,球进了。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