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解雇主帅频率创62年之最 谁会成为下一个?

2008年12月17日 15:2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开赛6周,下课6人,NBA炒帅频率创62年之最 

  昨日,国王主帅西厄斯下课,成为NBA本赛季第六位被炒主帅,开赛至今短短六周时间便有六位教练下课,一周炒一个的频率,是NBA从1946年成立至今62年的历史里最疯狂也是最高的一次。其实,就如火箭前主帅范甘迪所说,NBA的教练永远是总经理的替罪羊。 

  忽悠  战绩不佳是幌子 

  截至昨日,雷霆2胜23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奇才4胜18负列东部倒数第二、猛龙10胜列东部倒数第四、森林狼4胜列西部倒数第二、76人10胜列东部倒数第五以及国王6胜列西部倒数第三,六支鱼腩球队先后炒掉主帅,球队官方给出的理由无一例外是战绩不佳。 

  猛的一看,糟糕战绩确实理由充分,不过,仔细研究不难发现,其实这些被炒的主帅,战绩不佳只是幌子,一个美丽的谎言而已。真正的原因是,主帅仅是总经理的替罪羊。 

  真相  教练只是替罪羊 

  在联盟,很少有总经理被炒,因为他们都有替罪羊——主帅,前不久被炒的森林狼主帅惠特曼便是典型。 

  去年7月,森林狼总经理麦克海尔头脑发热,将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加内特送到凯尔特人,换来一堆美其名曰潜力无限的小伙子。结果绿衫军在加内特率领下,22年后重夺总冠军,而森林狼则凄惨地只赢了22场。于是,主帅惠特曼成为麦克海尔的烂摊子的受害者,被球迷骂得体无完肤最终收拾包裹走人。 

  和惠特曼一样,奇才被炒的主帅埃迪·乔丹也是“杨白劳”,总经理找来的两位主心骨球员阿里纳斯和海伍德,都像大爷一般用高薪供奉着,却因伤高挂战靴。手中无人,就算乔丹战术巧妙,也只能干瞪眼,成为总经理昏招的替罪羊。 

  原因  球盲老板任人唯亲 

  既然主帅是总经理的替罪羊,那球队老板怎么不炒了这些拿着钱乱挥霍、瞎眼睛一般买水货球员以及进行千夫指万人骂交易的高级打工仔呢?其实,都是任人唯亲的错。 

  就拿森林狼的总经理麦克海尔来说,球员时期他是凯尔特人的标志性人物之一,退役后,回到家乡明尼苏达,他是森林狼老板泰勒的私交好友。凭借球员时代的辉煌以及好友的关系,麦克海尔轻而易举地成为森林狼第二把手,可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总经理,所以森林狼买来的球员一年不如一年,最终导致错误地卖掉加内特。 

  同样,NBA豪门尼克斯也吃过任人唯亲的亏,老板请来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的托马斯担任总经理,结果年年排名倒数第一,花掉的钱反而是排名榜首。好在老板们都不是傻子,尼克斯老板一气之下让托马斯当主教练,看后者丢尽脸面后再炒鱿鱼,如今,麦克海尔也步其后尘成为森林狼主帅,老板泰勒也该等着看好戏了。 

  本报记者 付恺 

  最棒球员=最烂总经理? 

  不可否认,下面四人在球员时期,是最棒的球员,但在总经理以及球队领导人这个位置上,他们又不约而同的是最烂的人。 

  1.“飞人”乔丹(山猫总经理) 

  2.麦克海尔(前森林狼总经理、现任主帅) 

  3.科尔(太阳总经理) 

  4.“大鸟”伯德(步行者总经理) 

  ◇后续    

  下一个会是谁? 

  布朗(山猫) 

  7胜18负东部倒数第二 

  乔丹亲自请来的名帅布朗,今年战绩惨不忍睹,好在山猫是一班青年军,需要时间成长是布朗最好的借口。不过,一直在倒数几名徘徊,就算乔丹出面,也难保大老板们一怒之下炒了布朗。 

  雅瓦罗尼(灰熊) 

  9胜15负西部倒数第六 

  灰熊内有小加索尔,外有天才后卫梅奥以及号称麦迪接班人的摇摆人盖伊。可惜,雅瓦罗尼当了几年太阳主帅,连跑轰战术的皮毛都没摸到,如今灰熊的战术谁也看不懂。长此以往,雅瓦罗尼帅位不保。 

  瑟斯(国王) 

  7胜18负西部倒数第五 

  替罪羊,将是瑟斯最终的下场。总经理夏季送走阿泰斯特,又让当家核心毕比逃离,现在的国王老的老、小的小,青黄不接,战绩糟糕,就等着一刀下来重建了。 

  邓利维(快船) 

  6胜18负西部倒数第三 

  签下最佳防守球员坎比、引来身体最强后卫戴维斯,加上高中锋卡曼,快船赛季初信心十足的要和同城兄弟湖人争地盘争球市。可现实惨不忍睹,邓利维理该被炒,但他又身为球队总经理,和高层关系要好,所以位置相当稳当。 

  ◇金刚·吟球论道     

  好球员不等于好领导 

  NBA有些老板实在太迷信,一根筋地认为好球员就会是好领导,而这种死脑筋,则害死一堆人。 

  除了森林狼的麦克海尔外,“飞人”乔丹也是典型,在球员时代,乔丹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他的名气以及人脉,令其退役后成为各球队老板争先恐后招揽的对象。最终乔丹先是在密友、奇才老板身旁担任了一段时间总经理,结果球队战绩惨不忍睹,最终乔丹拍拍屁股走人。如今来到山猫,已经有几年不知季后赛滋味了。 

  至于太阳的总经理科尔,打球时是乔丹身边的得力助手,联盟的三分纪录保持者。不过看看现在的太阳,在科尔的阵地战理念下,炒掉主帅德安东尼签下奥尼尔,昔日联盟最赏心悦目、最让球迷疯狂的太阳已一去不复返。 

  一句话,乔丹、麦克海尔、科尔等人,是顶呱呱的好球员,但绝对不是一个好领导。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