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专家:年龄门令人震惊 篮网随时能终止阿联合同

2008年12月20日 08:5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 易建联年龄造假事件很快在美国引发了反响,作为曾经跟踪采访过阿联的《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加德纳在听到这则消息后感到十分震惊。跟据加德纳的分析,依照NBA的规定,篮网随时能以此为由终止阿联的合同。

  中国的记者朋友告诉我,中国的SI杂志现在找到了易建联真实年龄的证据,证明易建联的出生年份是1984年,而不是他自己宣称的1987年。其实,我曾经登陆过亚洲篮球协会的网站,在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名单中查找过易建联的年龄。当时易建联的出生年份就是1984年。现在中国的SI杂志再一次找到了易建联真实年龄的证据,我认为,美国的SI母刊也很快获得这个证据,很快就会刊登出来。到时候,易建联年龄造假的事情就会放大。

  我曾经采访过保罗·哈姆的许多次世界体操锦标赛,早就听说过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修改年龄的事情。这次易建联的年龄事件曝光,进一步证明中国竞技体育还是延续东欧国家的竞技体育体制,就是为了获得奥运会金牌,可以不择手段。

  易建联年龄造假的事件,使我联想到奥运会开幕式上发生的假唱事件,都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很庆幸,现在密尔沃基雄鹿队已经摆脱了和易建联的联系。现在轮到新泽西篮网面对这件事情了。如果依照易建联出生在1984年的证据,那么,易建联参加2007年选秀的时候,已经是23岁了。按照NBA资方和球员工会达成的一揽子协议(CBA),易建联当时已经没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了,他进入NBA的身份应当是自由球员。如果这样,他的工资标准远远比第六号新秀的标准要低。

  年龄作假在美国是一件很严重的舞弊事件。现在既然有易建联年龄造假的直接证据,新泽西篮网掌握有绝对的主动权,随时都可以终止和易建联之间的劳资合同,因为CBA也是在球员年龄真实的基础上保护球员的利益。既然球员的年龄都不是真实的,球员的劳资合同也是得不到保证的。

  现在从各种角度来说,密尔沃基雄鹿放弃易建联都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加德纳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