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内展开自查自纠活动 自我批评从麦迪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队内展开自查自纠活动 自我批评从麦迪开始
2009年01月07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麦蒂长达11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没有在意过别人对他的批评。但这一次却有所不同,尤其是当阿尔斯通站出来质疑他时,麦蒂显然意识到犯了众怒的后果。北京时间昨天,针对火箭队近期状态低迷,总经理莫里和主帅阿德尔曼在队内展开了自查自纠活动,要求队员多从自身发现问题。麦蒂公开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承诺一旦伤势好转,他将重拾最佳状态。

  作为球手,被外界质疑和批评本是家常便饭,可是在火箭惨败给猛龙之后,全场仅收获了4分的麦蒂赛后却把自己发挥不佳归咎于自己的队友没多给他机会。结果,他的言行受到了众多球迷甚至球队内部的批评。这让麦蒂终于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了,毕竟本赛季他的能力和他的高薪与他实际的贡献不成正比。

  “我感到非常自责。”麦蒂在昨天表示, “任何人的批评,我都会接受,我知道我的职责所在。所以当我不在状态时,请尽管批评我吧,因为我向你们发誓,我会重回巅峰状态,我会带着胜利者的微笑回来。不过现在,我的确处于状态低谷,我的身体状况糟透了。”

  麦蒂认为,正是8个月前的那次膝盖手术导致了他目前的苦苦挣扎。麦蒂表示自己对猛龙一战打得足够努力,只是当时没有意识到自己无意中错过了很多得分良机。麦蒂说: “毫无疑问。这主要是因为我的身体始终无法到达最佳状态。我看过以前的一些比赛录像,在比赛中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努力,不过通过录像我发现并非如此,我从心理上希望能够强硬一些,但身体上却没能达到这一要求。”

  关于麦蒂的斗志问题,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和麦蒂进行了一番交流,阿德尔曼说: “不管情况如何他都必须保持侵略性。否则我们无法变得更好。我们会在进攻中为他制造空间,但他必须打得更积极主动。我和他说了这些,他必须鞭策自己,包括在训练中。有时候事情不按你的意愿发展,这时候你就必须更加努力,这是有关意志品质的问题。”

  麦蒂本赛季场均只得到15分,是他生涯第二个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9%,场均送出4.6个篮板以及4.9次助攻。不过他表示助攻数还不能完全体现出他在进攻组织中的作用,“即便我腿脚不灵便,我还是能让队友变得更好,这是我能做出的另一项贡献,已经经过事实验证的。”火箭对这一点并无异议,在本赛季麦蒂出场的26场比赛里,当他在场上时球队的得失分差为+6分,这仅比巴蒂尔差一点点,和姚明基本持平。

  尽管球队认可麦蒂所做出的贡献,但球迷的批评声还是传到了麦蒂的耳朵里,对此麦蒂表示: “我不是那种听到批评就回到房间一个人痛哭的人,我刚进联盟时就被我的教练奚落,说我没办法在联盟立足3年以上,现在的情况呢?我已经打了12年, 7次全明星,两届得分王。”麦蒂信誓旦旦地说道, “我不会找个地缝躲起来,我要勇敢站出来面对一切。”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