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比赛后赞姚明"不可阻挡" 往内线打才有活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泰比赛后赞姚明"不可阻挡" 往内线打才有活路
2009年01月09日 10:0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蒂下,阿泰斯特上,这样的换人给火箭带来了什么?带来的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攻坚战的胜利!北京时间昨日,已经糟糕到客场5连败的火箭在姚明和阿泰斯特的率领下,在波士顿以89∶85送给卫冕冠军凯尔特人3连败,补中关键球的姚明贡献26分8个篮板,阿泰斯特首发贡献17分和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3次抢断。

  触底反弹 火箭送对手3连败

  或许只看近期战绩,火箭的3连败并不代表已到了谷底,但看看火箭客场的战绩,我们就会发现火箭已经5连败,这已经触及到了姚明NBA生涯的最底线,2004年,火箭也曾经遭遇过客场5连败。而昨日深入波士顿挑战卫冕冠军,以火箭目前的状态,极有可能以客场6连败收场。

  果然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三巨头率队一路领先,虽然姚明在首节4投全中独取11分,但火箭仍然以22∶31落后。次节伤愈复出的阿泰接过机关枪,在一阵扫射之后,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以52∶49反超比分。随后双方陷入苦战,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都输不起,姚明不想创造自己加入NBA以来的首个客场6连败,而凯尔特人也不想输掉近8场比赛中的第6场。因此双方都使出自己的防守功力,火箭在以71∶74落后进入第四节后,姚明得到了充分信任,末节他一人独取7分,全场三分球4投全中的瓦佛尔在比赛还剩43.8秒时三分命中,火箭以87∶85反超。随后火箭防下皮尔斯后,姚明将兰德里投失的球补篮命中,火箭一举以89∶85锁定胜局。

  “姚不可阻挡。”带伤首发并得到17分的阿泰斯特说,“这种情况下,他的身边再有一批投手,那很难防守住他。当他像今天这样打球,我们将很难被击败。”而全场13投10中并获得9次罚球机会的姚明自己也承认,往内线打才是自己带领火箭的取胜之道,“在经过上一个晚上之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我应该回到内线多拿球、去杀伤对手,为队友在外线创造空间。今晚,我做到了我希望做的事情。”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