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得分之外又立一大功劳 造火箭内线完美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得分之外又立一大功劳 造火箭内线完美配合
2009年01月11日 12:2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迎来了纽约尼克斯队。

  阿泰斯特和麦迪都在今天的比赛中缺阵,而姚明也没有在比赛中上多少时间,全场拿到了14分7个篮板。但是面对联盟最差几支球队之一的尼克斯,火箭还是在第三节一举奠定了优势,并最终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以96比76击败了尼克斯,获得了三连胜。

  其实姚明在开局的时候,内线打得并不顺利。尼克斯和姚明对位的大卫·李,身高只有2米06,但是他的脚步非常灵活,在中距离有着不错的投篮命中率,而且身体上也相当强硬。在开局之后,有着李在姚明背后的顶防,加上尼克斯其他球员坚决的包夹。不管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姚明都打得都相当不顺利。进攻很难获得好的出手机会,而防守上,姚明又一次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跟李到危险,则容易被对手突破;不跟出去,李的中投又有很大的威胁。

  这样的局面,也让火箭在上半场一直没有拉开比分。到了第二节情况没什么改变,只是随着尼克斯的球员体力下降,他们对姚明的包夹力度也有所减弱。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12秒的时候,姚明发挥的时间到了,他连续两次进攻都在对手头上抢到了进攻篮板,然后篮下二次进攻得手。但是由于尼克斯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火箭还是无法拉开比分。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下0.3秒的时候,姚明在底线中距离转身跳投命中,终于帮助火箭艰难的保住了下半场的领先优势。

  比赛到了第三节,尼克斯的防守强度突然减弱,姚明在篮下也更加如鱼得水。不管是篮下的强攻得分,还是造成对手的犯规,姚明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就帮助火箭确定了领先优势。在姚明的鼓舞下,火箭全队在第三节打得气势如虹。等到第三节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姚明下场休息,而这个时候的火箭,已经建立了一个15分的领先优势。

  姚明除了自己进攻之外,还建立了火箭内线姚明和斯科拉的配合。在比赛中今天姚明送出了多次助攻,而这些助攻的目标,几乎都是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斯科拉。全场斯科拉能够拿到18分和11个篮板,其中一大部分功劳是要归于姚明身上。

  这样的一场背靠背,对于火箭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姚明避实就虚,节省了自己的体力,而球队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可以算的上是两全其美了。

  (风子)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