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我为火箭斗志感到骄傲 大赞韦弗抢眼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帅:我为火箭斗志感到骄傲 大赞韦弗抢眼表现
2009年01月15日 10: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姚明在缺少麦蒂和阿泰斯特的情况下率队第5次单挑湖人,仍难逃主场以100∶105憾负对手之痛,输球后姚明并不沮丧,反而有些快乐,因为不仅自己拿下19分17个篮板的“准大号两双”,而且以得到全队最高分23分的瓦佛尔为首的角色球员,打出了火箭本赛季不多见的气势。

  球队斗志旺盛

  没有麦蒂和阿泰斯特,火箭的防守交给巴蒂尔,进攻交给瓦佛尔。防守端巴蒂尔无法替代阿泰,但进攻端瓦佛尔却胜过麦蒂,首节便攻下9分,助火箭26∶25领先。瓦佛尔的激情感染全队,姚明在内线也打得轻松,穆托姆博在次节本赛季首次登场,2投全中得到4分,火箭靠整体火力在上半场与湖人战成54平。

  更提劲的是,姚明在上半场结束前送给科比一记大帽,小飞侠还吃到技术犯规,就算第三节火箭连连在裁判身上吃亏,姚明还怒踢广告牌吃到“T”,火箭仍以82∶78领先进入末节。第四节,火箭与湖人展开巷战,巴蒂尔在比赛还剩47.9秒时三分命中,火箭以100∶99反超。科比投中致命的三分球后,第四节在双人包夹下4投0中的姚明浪费掉投篮机会,火箭就此牺牲。“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整个球队都很努力。”姚明表示。

  “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骄傲。”阿德尔曼也同意虽败犹荣的观点:“他们贡献出所有能量,比赛后我告诉球员,如果每场比赛、每天晚上都能打出这样的比赛,我们就不会有问题。”

  输球也怪裁判

  坦白地说,昨日火箭输得有些冤。整场比赛,火箭在罚球次数上8∶24落后,姚明憋不住了,“我对今天的判罚不满意,两队做了同样的事,但我们没有足够多的罚球,所以才有了后来我踢广告牌又吃技术犯规的事。”这样来看,如果不是裁判,火箭还可能拿下西部老大。

  姚明昨日仅获1次罚球机会,还是科比技术犯规后得到的,言下之意,姚明在对抗中没有获得罚球机会。一方面,我们承认随着赛程深入及另两巨头缺阵,要付出更多时间和能量的姚明会因体能不足,在场上的对抗性减弱;但裁判近期对小巨人的“照顾”也是原因之一。巧合的是,火箭上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中,姚明也被裁判黑了,那次姚明忍住了。阿帅倒是为姚明抱不平,“姚明33分钟只有2次罚球,裁判不吹对手对姚明犯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这次,阿帅不再奢望,“整场裁判没有给我们足够的罚球,我也不期待他们最后能给我们帮助。”

  没麦蒂打得更好

  仍是火箭3分负于老鹰的比赛,姚明一人面对东部新贵,那场比赛不仅麦蒂和阿泰养伤,巴蒂尔也穿起红西装,但姚明却助攻瓦佛尔最后时刻用三分追平比分,若不是毕比神来之笔,姚明那场比赛可能就有更加圆满的结局。

  纵观火箭本赛季比赛,没有麦蒂的日子里,火箭总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就算像对阵湖人和老鹰一样输掉比赛,球队却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毅力,让对手更难受。其中尤以在麦蒂替身选拔赛中后来居上的瓦佛尔为最,在其首发的7场比赛中,瓦佛尔场均贡献15.7分,这比麦蒂本赛季的场均15.4分还高。“瓦佛尔非常出色,他既能攻击篮筐,又有远投。”阿德尔曼对这位新秀非常赞赏,“赛季迄今,只要他上场,就没让我失望。”瓦佛尔近期的表现让人们暂时忘记麦蒂,因此围绕姚麦此起彼伏的火箭内讧虽被姚明一一化解,但NBA官网记者有关“姚明不希望麦蒂上场”的说法也非无稽之谈。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