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机关算尽还多掏900万 迈尔斯"害惨"东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开拓者机关算尽还多掏900万 迈尔斯"害惨"东家
2009年01月19日 10:4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29支NBA球队总经理都收到了来自开拓者队的一封电子邮件。这已不是一封简单的信函,而是一封威胁信。开拓者明确声明,千万不要签下开拓者弃用的球员达尔斯·迈尔斯,谁签开拓者就跟谁急,不信的话,法庭上见。这可能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特别发话,在经济危机下,将不会对开拓者俱乐部进行任何处罚。不过,开拓者的威胁信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昨日开拓者得到联盟通知,由于迈尔斯的900万美元年薪被增加到了他们的工资帽中,超出了奢侈税线900万美元,开拓者将向联盟上缴900万美元的税费!

  狡猾 一切都是为了钱

  让开拓者如此抓狂的是2000年的探花秀迈尔斯。迈尔斯身高2.06米,是一位高中生球员,曾经效力于快船、骑士、开拓者,现在则为灰熊队打球。正是替灰熊队打球,让开拓者无比的愤怒。

  开拓者2003~2004赛季与快船交易得到了迈尔斯。迈尔斯在2004~2005赛季“一鸣惊人”,他公开与当时的主帅奇克斯交恶,用污辱的词语骂奇克斯,称“奇克斯根本不关心球队输赢”,还称奇克斯很快就会被炒鱿鱼。之后不久,迈尔斯单场砍下了47分,成为球队史上单场得分第八高的球员。在2006~2007赛季,因为手术,迈尔斯一场球也没有打。到了2007~2008赛季,迈尔斯仍然没有打一场球。

  2008年3月,开拓者面对无法上场的迈尔斯,终于决定做些什么,球队要求NBA和球员工会指定一名独立医生去判定迈尔斯是否能够再次踏上球场。判定的结果是,迈尔斯的膝伤非常严重,足以到了结束其职业生涯的程度。2008年4月14日,开拓者以职业生涯终结的条款弃用迈尔斯,而不用付给迈尔斯工资。开拓者以为迈尔斯已无法打球,但事实上,之后迈尔斯曾为凯尔特人打了6场季前赛,2008年12月13日,迈尔斯与灰熊队签了合同,在打了两场球后,又被灰熊弃用。1月9日,灰熊队再次与迈尔斯签了一个10天的短期合同。NBA的条款里,因职业生涯结束而弃用的球员,他的工资不会计入原球队的工资帽中。但如果这名球员在下一个赛季参加至少10场比赛的话,他的工资将重新计入“职业生涯”结束的球队中。迈尔斯在这个赛季已经打了9场比赛,只要再打一场比赛,迈尔斯900万美元的工资就得算进开拓者的工资帽,开拓者就得向联盟交纳9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前日,迈尔斯在灰熊队完成了自己的第十场比赛,他的工资重新回归开拓者了。

  霸道 我不要的,你们也不许要

  尽管开拓者的老板是美国亿万富翁里能排进前五的保罗·阿伦,但在经济危机下,能省一点当然就省一点。于是开拓者的总经理普利查德向其他29支NBA球队发去电子邮件,威胁他们,如果胆敢签下迈尔斯,让迈尔斯再打一场比赛的话,他们就将其告上法庭,并要求该俱乐部支付迈尔斯的工资,还有开拓者可能会支付的奢侈税。这个举动让NBA联盟大为震惊。29支俱乐部也认为这种手段实在太过于低劣,球员工会主席亨特则静观势态发展,等着看开拓者的举动。“我想先等等看,看如果迈尔斯打到第10场球后,开拓者到底会怎么做。”

  不过,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则“大发慈悲”,表示并不会对开拓者进行任何的处罚。开拓者的总裁米勒解释着俱乐部的苦衷:“我们发出这封信的用意就是为了保护俱乐部的利益。”但很显然,开拓者维护自己的利益,却将伤害迈尔斯和其他俱乐部的利益。迈尔斯两年共1800万美元的工资大部分由保险公司支付,但迈尔斯想打球的权利却因为开拓者而得不到保障,这对迈尔斯来说,真是不公平。为此,灰熊队根本没有理会开拓者的威胁,而迈尔斯的十场比赛之后,开拓者也并没有采取所谓的法律行动,看来也是雷点大、雨点小罢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