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声援麦迪只因同病相怜 支招一号:彻底大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声援麦迪只因同病相怜 支招一号:彻底大休
2009年01月19日 13:25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迪穿着灰色的西装出现在丰田中心,但直到比赛临近结束,电视镜头才捕捉到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对于目前麦迪所处的困境,很多人甚至包括火箭的队友都无法理解。但昨天,在对手的阵营中有一个人却要站出来为麦迪鸣不平。他就是有着和麦迪相似伤停经历的韦德。“这很令人沮丧,如果你同时有两处需要恢复的伤病,那么你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回你自己。”

  韦德在2007年5月接受了肩膀脱臼的修复手术和左膝(肌腱炎)手术,随后一个赛季他一直打打停停,发挥时好时坏,最终不得不放弃整个赛季,彻底养伤。“像麦迪这样有天赋的队员,即便在他受伤的时候仍然能够在一些比赛中发挥并且得到20多分。但那常常只是一个假象。有时会有一节,也许是半场,就会浑身感觉无力。”在上个赛季放弃了最后一个月的比赛之后,韦德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变成了过去的那个“闪电侠”。如今,他正带领着热队向着季后赛进发。“我又是我自己了。对一个有竞争心的球员来说,当你知道你的队伍需要你,而且你想为你的队伍上场比赛的时候是很难坐下来休息的。但正确的做法却是彻底地恢复健康,而不是进进出出(阵容)。”韦德以自己的经历来鼓励麦迪,并提醒其他人给麦迪多一点耐心,“应该确定你需要时间恢复健康,这比起断断续续地上场比赛,最终对你的队伍的意义会更大。”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