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蹩脚灌篮似樱木花道 阿泰场边幸灾乐祸大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蹩脚灌篮似樱木花道 阿泰场边幸灾乐祸大笑
2009年02月11日 09:1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麦的强强组合一直以来都只能算得上差强人意。而昨天,在与东部弱旅雄鹿一战中,两人却联手上演了让人无法接受的一幕,姚明8投2中得到赛季最低的7分,麦蒂9投1中得到3分,声名显赫的姚麦组合竟然联手才勉强得到两位数,而人员不整的雄鹿有4人得到20+的数据。最终,火箭以112:124输给了对手,这样的失利,堪称火箭赛季最惨痛的输球之一。

  昨日麦蒂9投1中得3分的表现堪称11年来第二差>>>

  在其11年职业生涯中,出场时间超过25分钟、得分在3分内的比赛之前只有3场。一场是1999年,另两场都在去年,打快船时5投0中靠罚球得2分,打湖人11投1中仅得3分。

  低级失误麦蒂惹队友哄笑

  本场比赛,姚明8投2中,且有3次失误、4次犯规,而麦蒂则更丢人,不但得到了自己11年职业生涯中第二低的得分数据,更上演了如《灌篮高手》中初学篮球时樱木的低级表现。当时,麦蒂得球发动快攻,雄鹿已经放弃防守,对于头顶的篮筐,麦蒂只需将球放进即可。但不知何故,麦蒂在深思熟虑后做出反身扣篮动作,无奈自己弹跳高度不够,直接被篮筐下沿盖了下来!

  如此低级的表现令麦蒂很不好意思,而在火箭板凳阵营,早已幸灾乐祸笑翻一片,尤其是阿泰斯特,他一脸坏笑大有嘲讽麦蒂的意思。赛后说起自己的表现,阿泰也不好意思,“当时我们还没有被击败,我也没有嘲讽他。只是,那个动作确实太业余。这完全是心态的问题。正是由于心态不对,导致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麦蒂悻悻地表示:“我们还是没有做好防守,没人把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出来。让对手在三节比赛得到100分,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不可能以这种方法赢下客场赢下季后赛,我们现在有点搞不清自己的状况了。”

  昨日姚明8投2中得7分的表现堪称本赛季最差>>>

  本赛季姚明曾有两场比赛得分不超过8分,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14投4中仅得8分。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他7投2中外加4次罚球得到8分。

  姚明自嘲:我上场打球了吗?

  虽然没有受到教练和队友的批评,但姚明在赛后始终阴沉着脸。他表示这场比赛没什么好说的,他太失望了。“今天比赛我没什么好评价的,你们觉得我今晚打球了吗?”的确,姚明的7分是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之前有两次得到8分的比赛,都不如今天的窝囊。这场失利,让姚明有些心灰意冷,他不愿去评价球队哪里发挥不足,而是愤愤地表示,“过去输掉比赛时,我会说‘没关系,明天是新的一天。’但现在,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明天会是新的。要知道,本赛季我们已经打了50多场,到现在还是这样的水平,我太失望了。”

  姚明没有说出造成自己和麦蒂得分偏低的原因,坐在场边的阿帅却看得非常清楚,“造成球员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还是战术执行的问题。今天,我们全队没打开,处处受制,姚明出手的机会少了,而他传出来的球,我们的外线又不能投进。内外都打不出来,最终导致我们输掉比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