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中国德比伤愈复出 末节三分球暴扣恢复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中国德比伤愈复出 末节三分球暴扣恢复信心
2009年02月18日 12:1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进球"可载史册" 火箭恐不会有大交易

  火箭老板称不惜血本续约姚明 盼其能在休城退役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队。这也是易建联从1月10日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右小指骨裂之后复出的首战,这期间他缺阵了16场比赛,一回到场上即面对中国德比。

  这场比赛,篮网88比114客场落败,易建联上场15分钟,拿下5分6个篮板,送出一记盖帽,尤其是最后时刻的惊艳表演,对他状态和信心的恢复都能起到重要作用,而姚明则砍下2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战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篮网先入为主,而火箭队虽拥有主场优势,却仍然慢热。在第一节刚打了约三分钟之后,阿联就换下了新秀安德森,在防守端阿联表现出色,狂顶兰德里并拿到4个篮板球。这时,火箭队开始发力,打出一波12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篮网主动权也因此易手。

  由于指伤初愈,出于安全考虑,第二节比赛开始阿联并没有出现。在赛前,阿联坦承说道,“毕竟有那么长时间没打,要一点一点去适应。”因而,在第二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阿联才再次上场,拼抢篮板球、上篮,可惜手感全失,上半场3投0中。看来,要阿联尽快适应比赛、进入状态,以补强篮网前场,还需要给阿联多一点时间和多一点的出手机会。

  遗憾的是,第三节整个一节,阿联都没能重披战袍,而篮网之于火箭队的比分差距依旧像天沟一样难以逾越。到了第四节最后的垃圾时间,阿联才获得上场机会,抢篮板球、投篮、三分命中、暴扣,让丰田中心球馆为之一亮。

  赛后,阿联和姚明双双拥抱。接下来,阿联需要尽快适应比赛、提升自己,这样中国德比才有真正意义上的观赛价值。

  (吴亚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