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微创手术前景如何? 状元秀奥登因此废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微创手术前景如何? 状元秀奥登因此废掉
2009年02月20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克格雷迪再一次强调自己的赛季已经“over”,但火箭方面似乎还想做最后的努力。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后卫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再次宣布,他“很快”就将进行手术,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

  “一年以来,我的膝盖都很不舒服,时好时坏,我看了许多医生,得到了许多不同的建议,但最终,我还是不得不现在就进行微创手术。”在这封针对球迷的公开信中,麦蒂说,“微创手术是一种复杂的手术,但我有信心康复,并在下个赛季重新回来。”

  但是麦蒂单方面的这一决定并没有得到球队的认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昨天的球队慈善晚宴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莫雷表示:“就目前而言,做不做手术仍然没有决定,这只是计划之一,我们还在和他的经纪人(阿恩·泰勒姆)商量,寻找第二种可能性,然后再决定究竟哪一种方案好。”

  休斯敦当地电视台在全明星赛前就曾在报道中称麦克格雷迪将选择微创修复手术,但球队和麦蒂本人都在随后予以了否认,外界在当时也多认为这一消息不可靠,原因之一就是这种手术具有很大风险,“一般是球员到了挽救职业生涯之时才会进行。”曾帮麦蒂做过核磁共振检查的詹姆斯·安德鲁斯医生介绍说。但现在看来,麦克格雷迪孤注一掷的决心已经非常决绝。

  名词解释

  微创手术?看看奥登就知道效果了

  微创手术是一种治疗膝盖受伤部位或软骨的手术,又称关节镜软骨手术,常用来治疗深至骨头的软骨损伤。利用关节透镜,首先将软骨受损部位移除,接下来在骨头上钻孔(这些孔就称为Microfracture),骨髓细胞与血液会凝结,成为平滑且坚固的修复组织。利用这项技术,这些组织能成为防止骨头互相摩擦的新障壁,因为骨头互相摩擦常会造成发炎与疼痛。手术后患者要用支架行走6至8周,4至6个月之间不得进行任何运动。做过此类手术的球员有阿玛·斯塔德迈尔、格雷格·奥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