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援难担球场重任 控卫失误多前锋投不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新援难担球场重任 控卫失误多前锋投不准
2009年02月20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宗三方交易里,火箭在送走阿尔斯通的同时,得到了灰熊后卫凯尔·洛瑞和三名魔术球员布莱恩·库克、阿多纳尔·弗耶尔和迈克·威尔克斯。表面上看,火箭一换四的买卖很划算,但实际上,弗耶尔和威尔克斯卷入入交易纯粹是为了平衡薪金,而洛瑞和库克也并非值得信赖的球员。

  在洛瑞和库克两人中,洛瑞被委以重任的可能性更大,毕竟球队在送走阿尔斯通走后仅剩下阿隆·布鲁克斯一名正统控卫。洛瑞身高只有1.85米,但速度很快,是一名具有很强突破能力的后卫,此外他还很擅长防守,上赛季的制造撞人效率在外线球员中仅次于百炼成精的德里克·费舍尔。

  此外,在几项关乎运动能力的统计中,洛瑞的表现都不错。他的篮板率(每48分钟)在控卫中排行19,抢断率第9,盖帽率第9。

  不过洛瑞的缺点也很明显。他不是一名传统的控卫,组织功力平平而且失误率很高。数据表明,他的失误率在联盟66名上场时间在6.09分钟以上的控卫中,排在倒数16的位置。进攻方面,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4.6%的低水准,这会让他的球路很容易被防守者看破。

  这个赛季洛瑞打了21场比赛,但全部集中在马克·埃瓦罗尼执政的时期。当时根据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的解释,是球队原先寄予厚望的迈克·康利表现更差,哪怕洛瑞一辈子都成不了正牌控卫,他提供的突破和防守还是能保证成为"不太差的那一个"。后来则是莱昂内尔·霍林斯执掌帅印,他的第一个调整就是洛瑞打回替补席,成为可交易的筹码。

  至于火箭会怎么用洛瑞,使用时间又有多长,则得视具体场面和对手状况而定。他强弱项并重,会让里克·阿德尔曼在使用他时有所犹豫又难以完全舍弃。一个好消息是此人的罚球命中率从上赛季的 69.8%飙升到80.1%,这会大大完善其突破质量。

  再看库克,相信湖人球迷应该对他颇有印象。他在上赛季才被湖人交易到了魔术,但随后他的表现却让人几乎遗忘了他曾经出自豪门。美媒体甚至讥讽他为"谁说二十七八岁是职业球员的巅峰期?库克在这个年龄能做到效率下滑两倍! "

  由于库克入行多年防守未有任何长进,惟一能把他留在场上的理由只是投篮而已。但目前他的命中率只有38%,这对于一个以外线为主的前锋而言实在拿不出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