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就是应该站出来 巨人梦幻舞步戏耍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我就是应该站出来 巨人梦幻舞步戏耍对手
2009年02月24日 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就是应该站出来,我要让对手感觉到压力,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姚明在更衣室回答“麦迪不在,你该怎么办”时,坚决果断的话语,我们可以把这看成是领袖的宣言——在麦迪因手术报销本赛季后,姚明,真正成为火箭的绝对核心。

  昨日,火箭99:78大胜山猫,达成四连胜,姚明拿下19分,率领火箭在二月份取得主场7战全捷的佳绩,让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正在22连胜的旅途中……

  翻版大梦姚核心无可争辩

  这是阿尔斯通被交易之后火箭的第二场比赛,而目前排名东部倒数第三的弱旅山猫,给了他们进一步磨合新阵容的好机会。上一场,火箭依靠第三节30:13的优势力擒小牛,此战他们再次在第三节发威,单节29:14锁定胜局。这一节火箭的攻防几乎都围绕姚明展开,他砍下全场19分中的10分,无愧核心地位。此外,姚明还有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表现堪称全能,也兑现了自己的领袖诺言。

  当然,大比分领先也让中国巨人有了秀一秀的好心情,毕竟他在全明星赛时的木讷被人诟病。第四节还剩6分56秒时,姚明篮下单打奥卡福,后者的脚步在NBA内线中算是比较快的。只见姚明在禁区左侧拿球后,先是背对奥卡福做了一个向左突破的假动作,接着直接一个转身切入底线,此时,紧追的奥卡福已经卡住了他的上篮线路,眼看就要冲出底线,姚明一个拉球的假动作,让奥卡福直接飞了起来,然后他迅速收回脚步准备勾手投篮,协防过来的拉德马诺维奇只能犯规。虽然受犯规干扰后姚明没能投中,但这组动作依稀就是当年“大梦”奥拉朱旺戏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的经典一幕,梦幻舞步唤醒了休斯敦球迷尘封已久的记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