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体罚”姚明? 巨人垃圾时间里玩练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德尔曼“体罚”姚明? 巨人垃圾时间里玩练兵
2009年03月03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和森林狼一战的最后几分钟,握有大比分领先的火箭一直没有把主力换下,姚明甚至打到了最后一分钟的垃圾时间。有不少国内媒体认为这是阿德尔曼对姚明的 “体罚”,但事实上,这只是阿德尔曼特意让姚明留在场上演练如何破解绕前防守。

  在前一天被公牛逆转的比赛中,最后6分钟里,姚明一直受困于对方的绕前防守,和外线队友的联系被彻底切断,这也正是导致火箭崩溃的最大原因。而昨天和森林狼一战,阿德尔曼则在最后时刻采用了双控卫战术,帮助姚明应对对方的 “狼群”战术。 “如果对手再次饶前防守姚明,我们的双组织后卫模式就将让对手付出代价。 ”

  尽管姚明全场比赛只有7次投篮,但是他仍然拿下了17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并有赛季个人最高的6个火锅。更有意义的是,姚明为身边的队友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我认为今天全队很好地利用了我。”姚明并没有因为自己仅有7次出手机会而有所抱怨,“我的意思是他们不仅仅利用我的传球,而且利用对手包夹我的机会来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 ”

  除了这些,姚明还有其他的贡献。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森林狼队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3分,当阿泰斯特上篮得分之后,姚明大吼一声,“让我们来阻止他们! ”。在这之后,火箭队的防守果然回来了,森林狼在之后的15次投篮中错过了其中的13次,其中有三次被姚明直接封盖,火箭队从而一下奠定了17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