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下一个千分要更快 会更积极调整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下一个千分要更快 会更积极调整状态
2009年03月06日 09: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网队主场以111:115不敌凯尔特人。加上本场比赛得到的4分,阿联的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002分,这使他成为继姚明后,第二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中国球员。然而,对于阿联的这一突破,不少球迷并没有表示出兴奋。他们表示:“阿联用了111场才完成千分的突破,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本场比赛前,阿联的NBA总得分已经达到998分。阿联在上场后迟迟不能找到进攻感觉,直到第三节他通过一次上篮得到两分,完成了历史突破。阿联用了111场NBA比赛得到1002分,场均9分。这样的数据在2007届球员中,排在第11名。赛后,网队的现场解说弗兰克在被中国记者问到关于阿联突破1000分的问题时表示,“NBA每天都有球员在创造他们的历史,易这样的数据不会引起大家太大的关注。”

  虽然跨越了职业生涯的千分大关,但阿联目前的处境可谓不理想。伤愈复出后他已经打了8场比赛,包括5场首发,没有一场得分上双,也没有一场篮板上双。对于一个首发大前锋来讲,这无疑是一份不合格的成绩单。

  赛后,不少中国球迷在阿联的博客中留言称,“数据并不关键,但让人心酸的是,阿联已经完全找不到定位了。”有的球迷指出,“姚明用了74场比赛突破千分,阿联用了111场。数据充分体现出阿联与姚明实力的差距。”甚至还有球迷大胆地预测,“按照目前的速度,阿联的第二个千分,至少需要180场比赛……” 早报记者张志凌

  阿联专访>>>

  “下一个千分会更快”

  昨天的比赛,使易建联NBA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分大关。这样的突破,对于正处于低谷中的阿联而言,犹如一针强心剂。赛后,他表示,“这将促使我更快地调整状态,相信下一个千分会更快的。”

  用了111场比赛突破了1000分,对此有何感想?易建联:我没有注意这个1000分。但不管怎么说,这毕竟是我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烙印,它会激励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下一个千分需要多久?易建联:我希望第二个1000分能来得更快一些,我相信会来得更快。

  最近你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易建联:的确,伤愈复出后,我还没能找到比赛的感觉,我必须尽快调整。

  对球队进入季后赛还抱希望吗?易建联:现在球队排在东部第10,但离第8的雄鹿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所以还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季后赛。赛季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场我们都会去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