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输爵士输在哪? 缺后卫没体能罚球不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输爵士输在哪? 缺后卫没体能罚球不稳定
2009年03月06日 13: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7分之差落败,这场失利在情理之中。毕竟,作为季后赛的老对手,火箭队在近两个赛季从未最终战胜过对手。特别是,能量解决球馆的氛围,让人心有余悸。姚明说,那里的球迷,在场边说的一些话,听上去不那么好听。可是,火箭队本赛季曾在主场两度击败对手,而且昨天在第四节一度看到赢球的希望。这样输球,总让人觉得不甘。

  1输在后卫 小布遭德隆戏耍

  假如火箭队有一个好后卫,比赛的结果会不会发生质变?

  布鲁克斯和德隆·威廉姆斯对位,小学生和大学生之间的差距相当明显,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尽管限于转播的原因,听不到现场球员说话的声音,但可以肯定,德隆·威廉姆斯对小布说了很多垃圾话。他在不停地戏耍小布,左晃一下,右晃一下,再轻松一跳,就将小布甩在“千里之外”。

  限于小布的防守能力,德隆·威廉姆斯昨天的命中率高达19投11中,他砍下26分,更是送出14次助攻,还有5个篮板。而布鲁克斯只得到9分3次助攻。

  好在,板凳上还有洛瑞。尽管身高差了一截,但是洛瑞的身体强壮度可以与德隆·威廉姆斯比拼一下。他昨天得到14分3个篮板,比首发的小布表现抢眼。也许正如范甘迪预测的那样,洛瑞进火箭队首发,只是迟早的事情。而布鲁克斯,更适合充当板凳奇兵。

  2输在体能 火箭普遍没睡好

  如果推近镜头,你也许能够看到姚明眼里的血丝。

  在前一天战胜猛龙队之后,火箭队不敢有丝毫的耽搁,新闻官在更衣室里不断地催促,“快点,十点半”。容不得耽搁,因为从休斯敦到犹他的路程太远。即便如此,在零点之前火箭队也未能赶到盐湖城。再加上能量解决球馆建在高原,火箭队的体能不出问题才怪。

  不得不承认,洛瑞能够异军突起,这与他在前一天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时间,体能储备充分有关。而老巴里现身救场,也是阿德尔曼的无奈之举。本身,阿德尔曼自己坐在场边就有打瞌睡之嫌。

  而爵士队整整休息了三天。赛前,爵士队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德隆就很不留情面地表示:“联盟安排的赛程就是如此,我们同样要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打其他球队,大家都一样。”

  身体困乏带来的直接影响是,原本在争抢篮板上存在问题的火箭队昨天只抢了31个,而爵士队抢了45个!

  3输在罚球 本有希望赢下来

  火箭队昨天的投篮命中率不及爵士队,只有42.5%,而对手达到了50%。如果说投篮命中率受手感、出手位置、对方的防守等多种因素干扰,输球无话可说的话,那么罚球命中率不高就只能怨火箭队队员平时功夫不到家了。

  爵士队是一支打法硬朗的球队,这就导致爵士队的犯规次数多,火箭队因此获得了32次罚球机会。不过,全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75%,有8个球被罚丢。反观爵士队,充分利用了17次罚球机会,得到17分。

  如果火箭队的罚球命中率能够达到100%,那么最终的比分将变成102:101。假如罚丢一个,双方也将进入加时。在姚明和奥库双双六犯离场,布泽尔也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真打加时赛的话谁胜谁负还真的很难说。

  姚明还在念叨:“罚球做得更好一些,篮板球做得更好一些,或者两方面有一个做得好一些,我们就赢了。”A25d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