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钩"贾巴尔谈今日NBA:詹姆斯和科比无愧巨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钩"贾巴尔谈今日NBA:詹姆斯和科比无愧巨星
2009年03月11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任洛杉矶湖人队助理教练的NBA巨星“天钩”贾巴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当今NBA一些才华横溢的球员从高中跳过大学直接打NBA不敢苟同,在他眼中现行球员中最耀眼的球星是“小皇帝”詹姆斯和“小飞侠”科比。

  在谈到当今NBA与他六七十年代打球时的NBA球员身份有何不同时,贾巴尔说,最大不同是现在一些特别有篮球天赋的高中生可以坐直达快车直接转为NBA球员,已不再强调上大学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不合适的”。

  在这位当年无人能敌的“天钩”看来,先上大学对他后来成名NBA球员可谓是受益匪浅。大学能让你在相对不太激烈的环境里学习和了解篮球,同时也能帮助你领悟篮球场上的一切和完善自我。如果直接从高中就转为职业球手,就不会得到上述知识。

  谈及现役球员,今年62岁的贾巴尔十分推崇詹姆斯和科比。他说,如果说当年他的勾手投篮是最难防守的话,那么现役球员中詹姆斯的投篮是最难防的。詹姆斯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完成投篮,而且还能投进。“我认为,最后一分钟时要想得分,詹姆斯或科比就是那种你想把球交到他们手中的球员”。

  贾巴尔于1969年以状元秀身份、通过抛硬币方式加盟了雄鹿队,并在1971年夺得总冠军。离开雄鹿队后,贾巴尔为湖人队征战并5夺总冠军称号。贾巴尔被认为是NBA传奇中的传奇。1989年他退役时有9项统计数据名列NBA第一,20年职业生涯中他所得到的荣誉是任何球手难以企及的。(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