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前的火箭:控卫成薄弱环节 没人打关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季后赛前的火箭:控卫成薄弱环节 没人打关键球
2009年03月13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2场常规赛,赛场如战场。随着西部排名第9的太阳队离季后赛渐行渐远,火箭跻身季后赛基本没问题。不过要想突破季后赛首轮,火箭目前的体系,还存在不少问题。

  控卫不老到

  阿尔斯通走后,布鲁克斯的位置被“扶正”,他总是强调,自己的首要任务是组织进攻、给姚明传球。

  但若想在季后赛开辟一番天地,布鲁克斯可能面对爵士的德隆、黄蜂的保罗等赫赫有名的控卫,他们都是狠角色。与他们相比,布鲁克斯不够强壮欠缺经验。尽管此前火箭主场12连胜,但布鲁克斯常常会暴露出不善组织的缺点,关键时刻浪费不少投篮机会。

  末节咬不住

  末节崩溃,是火箭的老毛病。即使近阶段战绩出众,火箭也常常暴露出第三节或者第四节松懈的问题,只是由于之前大比分领先对手,未遭翻盘。

  上月在芝加哥,火箭在领先17分优势下,遭遇公牛翻盘。同灰熊的比赛,也是在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对方替补打出13比0的小高潮。

  麦迪暂别后,阿泰血拼每一分钟的精神,正在感染队友。姚明称,阿泰的顽强,应成为全队进攻的基调。

  谁打关键球

  最后一投,湖人将球交给科比,马刺交给邓肯、帕克或是吉诺比利,而火箭呢,并不明确。

  关键时刻,究竟谁站出来,成为球队的领袖,带领球队争胜?火箭还没有找到完美答案。阿泰头脑一发热,就单打独斗,布鲁克斯有时会失误,姚明防守强于进攻,火箭找不到关键的火力点。

  其实,布鲁克斯有最后一球的执行力,可以通过挡拆直杀篮下,也可以急停跳投。或者,将球交给在内线具有强大统治力的姚明,由姚明来完成最后一投。

  但往往,火箭在比赛最后关头,昏了头,把握不住关键球。

  怎样用姚明

  季后赛强强对话,内线压力自然不小。如何用好姚明,是关键。

  目前,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为33分钟,随着比赛愈发激烈,对于他上场时间的分配,主帅阿德尔曼还有待同姚明商榷。当姚明在场上时,如何破包夹、破绕前防守,阿德尔曼还需要研究。当姚明不在场上时,如何让其他球员挑起内线重任,也是火箭亟待解决的问题。更值得一提的是,对阵掘金,姚明在最后两分半钟时六犯离场,随后斯科拉也被罚下。对于围绕姚明制定战术的火箭来说,一旦姚明过早离场,内线堪忧。所以,如何解决姚明的犯规问题,也是火箭在季后赛之前的课题。

  最后16场常规赛,火箭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这恰恰是一个演练战术的好时机,就看火箭如何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