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能在主场赢球很关键 胜利给球队巨大鼓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能在主场赢球很关键 胜利给球队巨大鼓舞
2009年03月24日 13:1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次能在马刺主场赢球,对于我们的信心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包括上一场在新奥尔良,之前在丹佛,能够在这些季后赛球队的主场取胜,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以87:85击败马刺、本赛季首次成为西南赛区的第一名后,姚明这样说道。

  这一战,姚明功不可没。尽管最终只拿下13分、8个篮板,但他全场送出2次助攻,而且就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终场前还剩29秒时,斯科拉的篮下得手,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为84:83,正是来自姚明的助攻。“那次,战术本来是跑给我来打,让我来投那个球,可我接球后,发现24秒进攻时间快到了,正好看到斯科拉从后面切入,防守他的球员又在后面且个子很小,所以就传给他了”赛后,姚明说。虽然帕克再次帮助马刺反超,但时隔18秒后,虽然他自己面前已经出现了空档,但姚明再次选择了助攻斯科拉。

  斯科拉之前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像以往一样,做一切他所能做的最好准备。“那两次,都是球队找到了姚,他面前也有空档。当时,我就准备往篮下冲击了,时刻准备着面对一个传球或是一个前场篮板。”他说。

  关键时刻,对场上局势更加冷静的判断和应对,加上更加默契的配合,此役的火箭,展示出了和一周前不敌马刺时的进步。但火箭觉得还不够,其主帅阿德尔曼就说:“对方给了我们压力,他们对姚采取绕前防守,试图在两侧给我们巨大的压力。这次我们能在他们领先6分时坚持过来,这是在季后赛时必然面对的,我们需要处理得更好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