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有望获生涯首个分区冠军 火箭晋级诠释完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有望获生涯首个分区冠军 火箭晋级诠释完美
2009年03月31日 1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科拉在左右两边45度角来回做着投篮练习,姚明与穆托姆博则相隔几英尺坐着,在场边闲聊。”这是《休斯敦纪事报》描述的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丰田中心训练的场景。没有比赛的日子,轻松的训练之余,如果还能听到一点有关季后赛的好消息就更完美了,而昨天的火箭就度过了这样美好的一天:由于太阳昨天客场不敌国王,火箭终于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们也成为湖人和马刺之后,西部第三支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

  规则复杂 火箭排名落后但提前晋级

  火箭目前与金块的战绩同为48胜26负,虽然火箭以3胜1负的常规赛交手战绩领先金块,但丹佛人仍然凭借西北区冠军的身份力压火箭,排名西部第三,火箭截至北京时间昨天的排名其实是西部第四,而不是国内有些网站上所列的第三。所以如果常规赛昨天结束,那么火箭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是相对较弱的开拓者,终于可以避开冤家爵士。

  不过金块虽然与火箭战绩相同,排名上还高出一位,但却仍未能确保季后赛席位,这就牵涉到NBA另一排名规则:昨天太阳失败之后的战绩为40胜34负,常规赛还剩8场的情况之下,即使火箭与金块后面比赛全负而太阳全胜,三队也将战绩完全相同,但火箭已经在此前与太阳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完胜,后天一战即使失败,也将以2胜1负的更好交手成绩力压对手而晋级。而金块本赛季与太阳交手1胜2负,一旦两队战绩相同而金块又未能保住小区头名,就可能将与季后赛擦肩而过(还要看同小区开拓者与爵士最终战绩)。

  更好消息 火箭又见西南区冠军希望

  火箭48胜26负的成绩摆在那里,其实晋级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昨天对火箭而言更好的消息,是黄蜂在主场击败了马刺,火箭坐收渔利乘机将与马刺的差距缩小至只剩半场,争夺西南区冠军的希望又增大一点。

  更重要的是,由于是黄蜂这个同区对手击败了马刺,这也让原本在与小区对手战绩和与西区对手战绩上与马刺相比都不占优势的火箭又缩小了与对手差距,目前在与西部对手交手中,火箭与马刺一样都是31胜14负,只是在与小区对手交手上,火箭8胜6负仅比马刺落后半场(9胜6负),所以最后八场中与七个西部对手、尤其是常规赛最后两场与黄蜂、小牛两个西南区对手的交战对火箭而言无比关键,这些胜利将可能保证火箭在最终与马刺胜率相同、相互交手2比2平的情况下,最终力压对手,这也将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常规赛分区冠军。

  乱!好歹也有了点头绪

  “疯狂三月”不应该仅仅是指杀得正酣的NCAA赛场,NBA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各支球队为了季后赛入场券的争夺也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排名几乎每天都在变化,而在经过了昨天又一轮的九场比赛之后,虽然结果仍未得出,但混乱的局面中还是可以看出更多清晰的线条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