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鲨鱼N次对抗打平手 巨人梦幻舞步晃晕敌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鲨鱼N次对抗打平手 巨人梦幻舞步晃晕敌人
2009年04月03日 09:0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场另一看点,无疑于姚鲨的第N次对决。虽然奥尼尔江河日下,姚明正值当打之年,但本场比赛奥尼尔打出了堪称职业生涯后半段的代表作,那个生猛的大鲨鱼似乎又回来了。

  上半场属于奥尼尔,大鲨鱼依靠自己强硬的身体不断内线强吃姚明,而小巨人在奥尼尔庞大的身躯面前更多的只能选择勾手,首节7投二中,次节2投1中,上半场仅得8分2个篮板。而奥尼尔则相当神勇,不但8投4中,而且4次罚球全部命中,轰下12分7个篮板。不过到了下半场,奥尼尔体能下降,姚明在妙鲨对决中占据上风。虽然在某些场面上,奥尼尔似乎仍然掌控着内线竞争的主动权。第三节还剩9分32秒,奥尼尔面对篮筐接球,在巴蒂尔和姚明面前双手重扣得手,并将姚明撞倒在地;本节还有4分54秒,奥尼尔面对姚明和斯科拉完成空中接力重扣,只不过这次倒地的是奥尼尔;第四节刚刚开始,奥尼尔在8秒钟内两次封盖姚明,吹响了太阳一波15∶0进攻高潮的号角。但姚明则以柔克刚,他避免与奥尼尔的正面身体对抗,用自己闻名世界的“上海舞步”以及自己柔和的手感对抗奥尼尔。下半场姚明9投6中,得到12分12个篮板,全场拿下20分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从而刷新了05/06赛季所创造的单季34次两双个人纪录。而奥尼尔虽然在场面上更能激起球迷的热情,但他全场所得到的22分10个篮板,已在无形中被姚明抵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