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回到主场胜利有望 六大利好让休城成福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回到主场胜利有望 六大利好让休城成福地
2009年05月09日 09:2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打到这份上,怎么可能没火气?”输球之后,姚明并不失望,他指出:“捍卫主场,我们更有斗志!”前天,火箭以98:111输给湖人,双方战成1:1,各有一人被罚下场,还有多人吃到技术犯规。从表面上看,火箭输球,但从斗志上看,下一场,拥有主场优势、打出气势的火箭,有赢面。

  利好1 湖人折将

  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通过审核,裁定对湖人后卫费舍尔进行禁赛一场的追加处罚,科比则在肘击事件中被追加恶意犯规一级,但不会被停赛。

  湖人的季后赛目标,并非只是同火箭较劲。虽然赢了比赛,但折了一员拥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大将,湖人得不偿失。今天,湖人势必要紧急研究制定新的战术对策。

  科比作为领袖,前天的行为也欠妥。在阿泰斯特被罚下场之前,湖人已经领先10分,从场上情况看,火箭当时要反扑已经很难。

  科比冒险尝试一些危险性动作,但这些举动的意义不大。幸好,他逃过一劫,没有像费舍尔那样遭遇停赛。

  利好2 主场优势

  所谓的“主场哨”,多多少少都会在篮球比赛中发生。虽然姚明认为,“现在可不是讨论裁判尺度的时候,让我们走到现在的是我们的防守、无私、团结等,而根本和裁判没什么关系!”前一场比赛,火箭被吹了那么多犯规,还被罚下了阿泰,下一场回到丰田中心的火箭,难保不会赢得一些额外照顾,以求平衡。

  此外,湖人的主场号称是魔鬼主场,据说一名中国球迷穿着为火箭加油的T恤在湖人主场被骂了三个小时,而今天该轮到湖人尝尝这味道了。

  利好3 姚明待发

  回到休斯顿之后,姚明回了趟家,吃了点母亲做的饭菜,熟悉可口的味道让自己重新焕发精神,将前一天的失利抛在脑后。

  在那场比赛中,姚明状态很一般,他过早陷入犯规危机,大多数时间都只能作壁上观,最终只得到12分。不过回到主场之后姚明蓄势待发,就连科比预测,第三战火箭会重新利用姚明的内线进攻攻击湖人。

  “我们知道我们会看见一个稳定发挥的姚明,”科比说,“(第二战)他过早陷入了犯规危机,这扰乱了他的节奏,因为我们不必为他感到太头疼,但第三战会不一样,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利好4 打出韧劲

  先是武贾西奇打嘴仗,奥多姆和沃顿针对斯科拉制造摩擦,然后是费舍尔火上浇油,最后是科比愈发挑衅。尽管最后火箭输了球,但血性上来了。

  前天第二节,火箭替补球员都打出一波反击,硬生生将14分的差距追上来。对此,姚明很乐观:“这场比赛积极的一面是,我们一直没有被对手甩开很多,而是始终努力在追回比分,我们的球队更有韧劲了。”

  “第二场比赛湖人首节的命中率可是高达75%啊,但他不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这样准的。只要我们能如法炮制第一轮中那样高强度的防守,把握住节奏,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打出相同的节奏,然后逼迫对方去投篮不中,控制节奏,那么(在主场)就会没事的。”姚明说。

  利好5 出其不意

  原本,大家都看好湖人能轻而易举击溃火箭,向总冠军前进。但现在,火箭让悬念升级了。

  谁说湖人一定在各个得分点上都比火箭强?面对湖人强大的三角进攻战术,阿德尔曼总能挖掘出火箭的潜力,祭出一些出其不意的战术,令湖人措手不及。在前天比赛中,火箭的替补联手砍下30分,湖人替补只有22分进账,尤其是在湖人凶猛的气势下,火箭替补方寸不乱,体现了火箭的板凳深度。与此同时,阿德尔曼采用了洛瑞和布鲁克斯的双控卫战术,年轻的兰德里则成为火箭奇兵,火箭小、快、灵的阵容,给湖人带去不小麻烦。

  利好6 上下团结

  在第二场比赛中,火箭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韦弗在比赛中发作,同教练员发生了争吵,挑战教练的权威,很快就被阿德尔曼送回了更衣室。好在,这一事件昨天已被平息。

  昨天,韦弗出现在训练场中,他很努力地投篮,可以看出小伙子心中憋着一口气,他希望通过途径发泄情绪。事件的另一个主角阿德尔曼被问到此事,阿帅说:“他(韦弗)依然在队中,我们已经谈过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要继续前进。”韦弗也表示:“我们明天就要面对湖人了,为什么我们要谈论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呢?这是前进的时候。”陶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