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亲绘画作赠灾区小朋友 勉励其勇敢面对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亲绘画作赠灾区小朋友 勉励其勇敢面对生活
2009年05月13日 09:5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的昨天,我们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一年后的昨天,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来纪念遇难的同胞,慰问在地震中受伤的人们。刚刚在NBA因伤结束本赛季征战的姚明虽然身在美国,但他却一直惦记着四川灾区的孩子们。昨天,他就向灾区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的亲笔画———《有爱就有力量》,以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同时,姚明还通过电波与远在四川的4名小朋友进行了越洋电话连线,场面十分感人。在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有伤在身的“中国姚 ”更表示,他将会尽快安排行程于今年7月再返四川灾区。

  “我记得四川”

  姚明在今年5月初收到了一本由四川灾区的小朋友寄给他的画册,里面收录了这些孩子用画笔记录的他们在地震之后真实的内心世界。姚明看后非常感动:“我看到了小朋友用画笔表达出来的心情,有思念、有悲伤,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坚强和乐观,这个是最重要的。”随后,姚明便画了这幅名为《有爱就有力量》的蜡笔画回赠灾区的孩子们,他希望通过这幅画告诉孩子们,“我记得四川,大家都记得四川,大家都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对明天充满信心,明天一定会更好。”

  姚明在画纸上拓印下自己的手形,纸上的底纹是四川省的行政区划图,在他两只手中间有一颗鲜红的爱心,心中还有一棵嫩芽。姚明说:“这代表了我想用心关爱孩子,我要努力地呵护这些正在茁壮成长的嫩芽,给他们关爱,给他们力量。”整幅图是用蜡笔填色而成,按照姚明的意思,用了红、绿、黄三色,分别代表红色的爱心、绿色的希望和黄色的援助之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