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体操流言满天飞:湖南被做死 女团已内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体操流言满天飞:湖南被做死 女团已内定?
2009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体操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很英雄很气派,而在济南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上,中国体操的江湖却显得很乱很险恶,奥运金牌得主们萎靡不振,竞赛公平公正的尊严被践踏,为什么?是什么造就了奥运与全运的巨大反差?

  乱云突起

  北京奥运会的庆功酒尚未喝完,全运会的战火开始硝烟弥漫。鲜为人知的是,前哨战打响的地方居然是中国队训练馆,一方面是各省、市队拼命打通各种关节往扩招的国家队送人,一是为了提高训练水平,二是利用“国手”招牌增加裁判印象分。另一方面,来自各省、市队的国家队教练们,为了各自利益开始了明枪暗战。

  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被盛传因未能成为中国体操掌门人而意志消沉,萌生退意,他的得意门生杨威则在赛前突然退役决不回头,李小鹏和黄旭也高挂免战牌。5月12日各队抵达济南赛地后,赛场外,某些传媒突曝杨威是因为得不到“出场费”而不肯出赛,赛场内有关“金牌分配争斗”的流言飞语四起。

  温水煮湖南队

  济南预赛赛前,赛场外秘密流传着两个谣言,一是要把湖南队“做下去”,二是浙沪两强联手“抬庄分金牌”。首项比赛是男团决赛,规则规定,男团前12名即全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男团未能晋级者,其选手需在各单项进入前8名才能取得个人进入全运会决赛资格。湖南队在上届全运会的预赛中李小鹏缺战,全队表现不佳,“靠了裁判的同情而涉险过关”。一位圈内行家说:“没人想到当时放了湖南队一马,结果成为放虎归山,全运会决赛中李小鹏神勇带领湖南队拿了亚军,他在单项中也大出风头,坏了一些潜规则。如果预赛中不抬一下湖南队的分,李小鹏连参加全运会的资格都没有。这一次,他们还想故伎重演,做梦啊?不压死他们才怪。” 13日晚,湖南队果真以0.4分之差而位居第13名,湖南队教练陈雄惊呆了,醒悟后说“太大意了”,看台上的李小鹏则阴沉着脸,没人知道去意已浓的他内心是沮丧还是庆幸。某些裁判和有关代表队的教练、官员则弹冠相庆。次日的女团决赛中,上海队果真跃居第一名,浙江队第二,将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压在第三。上海队首次获得全国冠军,她们没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选手助阵,全队在比赛中失误不少,但扣分却不多,看台上的内行人都清楚,这是在明火执仗地“抢劫金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