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王"一切倒着来:倒立舞伞喝水吹口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倒立王"一切倒着来:倒立舞伞喝水吹口琴(图)
2009年05月20日 10: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倒立舞伞
倒立吹口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头倒立,不稀奇,很多人都会。

  头倒立,双脚能各舞一把阳伞;或者倒立的同时吹口琴、喝水、写书法,那就有点稀罕,它需要人会一心多用;

  头倒立,顶的是陀螺尖尖上的钢珠,那就是奇人,要的是真功夫。在丽水莲都区白云社区,就有这样一位民间奇人,他叫全良雄。

  倒立顶钢珠90秒

  头顶惊现三毫米小坑

  一身白色运动服的全良雄看上去很精神,丝毫看不出已是花甲之年。一见面,他就向记者“秀”起了绝活。只见他从随身的袋子里拿出小伞、矿泉水、吸管、陀螺等物品,等一切准备妥当,便双手撑地开始倒立“竖蜻蜓”。

  当然,这仅仅是序幕。当身体的平衡控制后,一系列花式表演才正式开始。将腿弯曲,用脚趾夹起两把伞,流畅地转起来;接着,腾出手来拿一旁的矿泉水瓶,用插在瓶中的塑料管喝起水来。

  有趣的是每次展示前,全良雄都要让别人对他的道具进行鉴定,“我做人实实在在,要玩就玩真的,绝不弄虚作假。”

  最难的环节要数头顶陀螺了,只见他倒立后,上百斤重量就全压在那陀螺尖小小的钢珠上,一分多钟后才不慌不忙地放下双腿站立起来。他的头部因为经常练倒立,头骨已经变厚变硬,可此时他头上的受力处仍被钢珠压出了个3毫米左右深的凹陷。正当大家为他的“小坑”担心时,他一声不吭又倒立了起来,不过这回是在平地上。等再一次起身时,发现头上的“小坑”神奇地不见了。

  顶枕头顶衣服顶橡胶顶硬币,直到顶钢珠

  绝活就这样练就

  “玩倒立已有十几年,不过玩花样还是近几年的事。”当初为何学倒立,他说是从电视上得到的启发——倒立有很多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而当时自己的身体很不好,就试着去练了,没想到一练就这么多年。

  “刚开始,我先是靠着墙壁练倒立的。因为怕疼,不敢顶地面,只能在下面垫枕头。”随着时间的推移,枕头换成了衣服,衣服又换成了橡胶。“顶陀螺开始我也不敢,就先在地上顶硬币。同时又找了个石球靠在墙壁上,站立着用头去适应。自我感觉差不多了,才倒立到陀螺上的。”

  全良雄说自己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无论以前还是现在,所谓“奇人”人人都能当,关键就看愿不愿意一门心思吃苦钻下去。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