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拔最高半程马拉松赛八月在拉萨再度起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球海拔最高半程马拉松赛八月在拉萨再度起跑
2009年05月2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协会二十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宣布,二00九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于八月二十五日在拉萨举行。

  在海拔三千六百七十米的拉萨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称得上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半程马拉松赛。自二00四年起,这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未出现一例“需求救护”的现象。

  二00九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于八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时半在布达拉宫广场鸣枪起跑,终点设置在西藏自治区赛马场,途径布达拉宫、罗布林卡、青藏川公路纪念碑、八廓街(外围)等著名景点,赛道选择为平坦市内公路道路,全长为二十一点零九七五公里。比赛还分别设有男、女组十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五公里的亲情马拉松等。

  赛事主办方特地对参赛选手年龄进行了特别规定,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年龄必须在十八岁以上,十公里和五公里参赛选手年龄为十五岁以上。

  在前三届比赛中,每一届参赛人数为二千至三千人左右,所有的参赛者都完成了比赛。在二00六年的比赛中,藏族选手包揽了半程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三名。此次比赛预计参赛者将达到四千余人。

  二00九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开发管理中心、北京北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极地赛事。(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