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龙舟邀请赛中外好手暴风雨中竞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珠海龙舟邀请赛中外好手暴风雨中竞舟
2009年05月24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五月二十四日电 (邓媛雯 冒韪)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二OO九年珠海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还是如期举行。二十四日,来自境内外二十二支队伍冒着暴雨在珠海前山河上角逐,最终广州白云人和队技胜一筹,夺得当天最具分量的国际男子混合组冠军。另外两个项目的冠军则分别由香港龙舟联会及斗门龙舟队夺得。

  早上八时三十七分,比赛正式开始,六支来自澳大利亚、港澳及广东省内的女子龙舟队率先展开争夺。瓢泼暴雨并没有给运动员带来多大影响,反倒助长了他们的激情和斗志。经过两回合的激烈较量,最终香港龙舟联会夺得了国际女子混合组的冠军,二、三名分别由澳大利亚堪培拉雪龙队和珠海香洲队获得。

  随后,分别进行的是珠海男子公开组及国际男子混合组的比赛。前一个项目中,由珠海的斗门、万山、金湾分获冠亚季军。接下来则是本次赛事中最为激烈的一场“龙虎斗”, 来自广州的白云人和龙舟队一马当先,夺得了最具分量的国际男子混合组桂冠。赛前夺冠呼声较高的英国万事达队获得了第二,香港龙舟联会队第三。

  “大雨增加了河流的顺畅度,使比赛变得更容易。”英国万事达国际龙舟队的领队约翰表示,他带领队员参加过无数次类似的国际大赛,并到过上海、香港、广州等地。每一次新的赛场、新的水道都是对队员的全新挑战,而这次大雨更让运动员们“HIGH”到了极点。

  “珠海将从今年起,将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据珠海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努力把龙舟邀请赛打造成珠海对外宣传、树立形象、促进发展的一个知名品牌。

  据透露,珠海市政府将借举办龙舟赛之机,充分发掘、利用珠海的水上运动资源,将前山河打造成一个知名的水上运动中心,并逐步发展利用好本市海上运动资源,举办帆船赛、游艇赛事等。(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