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华人老板:与姚明同月同日生 曾想收购火箭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华人老板:与姚明同月同日生 曾想收购火箭队
2009年05月30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健华意气风发入主骑士。(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健华,听到这个名字,你就能想起那个红色的时代,这是那个时代的记忆和标志之一。

  生在1960年代的中国人,不知有多少叫做健华———健康中华,或者建华———建设中华。他们成熟于1980年代,恰逢中国刚向世界打开大门,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他们是新时期的开路先锋。

  黄健华就是其中一员。他生于广州,就读于中山大学,后来在美国华尔街叱咤风云。黄健华成为NBA骑士队老板之一,姚明由火箭转投骑士似乎变得越来越靠谱。

  NBA融入中国和在中国市场开拓的极致,会有一位甚至几位华人老板的出现,无论他叫黄健华还是叫李建华。在NBA或全球体育产业的博弈中,控制命脉的不是姚明,而是他身后的投资者。

  人们总在讨论,姚明之后,谁是下一个进军NBA的中国球星。黄健华身高不足1.80米,篮球打得一般,但某种角度上,他将是NBA下一个来自中国的“明星”。

  没买成火箭,与火箭老板成老友

  黄健华生于广州,长在广州。他的祖父母都是羽毛球运动员。在家庭熏陶下,黄健华9岁开始进行羽毛球的专业训练,从广东省少体校一直打到青年队,他在广州比赛的最好成绩是前六名。后来,黄健华走了另外一条路,而他当年的队友有的后来打到了国家队。

  高考成绩很好

  不想离家选择中大

  恢复高考时,黄健华16岁。在学业和体育之间,黄健华选择了学业。黄健华比较喜欢文科,当时高考文科只考地理、政治经济学、历史、语文,不考数学,他的高考成绩非常好,但黄健华不愿意离家太远,所以就选择了在岭南最有名的中山大学。

  在选择专业时,身为英语系教授的妈妈建议他学英语,但黄健华有自己的主意。由于从小就接触英语,所以黄健华英语底子不错,他决定学自己还并不太熟悉的日语。

  当时班里的同学年龄差距较大,黄健华在班里年纪最小,但是成绩最好。“在我们大学里面,倒是有很多学习好但体育不好,或者体育好但是学习不好的人,我是唯一一个全部都优秀的人。”黄健华说。

【编辑:刘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