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虎父"有犬子:贝利儿子坐牢 小贝公子玩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虎父"有犬子:贝利儿子坐牢 小贝公子玩票
2009年06月01日 10:5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尔蒂尼,这个姓氏讲述着一个足球大家族的历史。塞萨尔·马尔蒂尼是昔日意大利足坛一位著名的中后卫,他为AC米兰队效力12个年头,并且担任队长,四夺意甲冠军。在成为教练之后,曾执教过意大利队和AC米兰队。他的儿子,便是我们所熟悉的保罗·马尔蒂尼,他在AC米兰效力24个赛季之久,获得了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人。现在,保罗要将家族传统延续下去,他的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已经在AC米兰少年队内踢球了。对于克里斯蒂安来说,他最大的压力是来自于“马尔蒂尼”这个姓氏,来自于“某人的儿子”这个称呼,就像当年爸爸保罗所经历的那样。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上世纪70、80年代的球星都已经退役或正面临退役,他们将良好的足球基因遗传给了自己的下一代——像马尔蒂尼和齐达内的儿子们正朝着父辈们的道路前进,而也有不少孩子却跟前辈们背道而驰,“棋错一招,满盘皆输”。

  麦兹·劳德鲁普

  前皇马球星米卡艾尔大公子

  麦兹是丹麦名将、前皇马球星米卡艾尔·劳德鲁普的大公子。麦兹的未来恐怕将和绿茵场结下不解之缘。17岁的他,曾在皇马青训营里训练。两年前他跟丹麦当地的哥彭哈格队签订了合同,而未来,荷兰的阿贾克斯有意让他试训。与此同时,皇马俱乐部也不愿意放过这样一位天才型中场,始终关注着他的动向。

  恩佐

  齐达内“马赛回旋”的继承人

  齐达内,一个如雷贯耳响彻全球的名字。他的儿子恩佐·齐达内也正朝着老爸的足迹前进。由于居住在马德里的缘故,恩佐从小就是皇马的球迷,而且也在皇马青训营里工作。今年3月25日是恩佐的14岁生日,他的心愿便是能够披上西班牙国家队的战袍。

  在皇马同龄队员中,恩佐实力相当出众,他的带球动作与父亲齐达内非常相似。更令人叫绝的是,恩佐玩起齐达内标志性的“马赛回旋”更是得心应手,这已经成了小家伙的标志之一。3月21日,恩佐代表马德里大区U14代表队参加了与阿斯图里亚大区U14代表队的一场比赛,他用一次精彩的“马赛回旋”震惊全场。

  而齐达内的另一个儿子9岁的卢卡也在皇马青训营接受训练,但目前年龄还小,尚不能看出端倪。

  约迪·克鲁伊夫

  用父亲名气赚钱

  出生于1974年的小克鲁伊夫跟父亲相比充其量只能算个二流球员。随着父亲离开巴萨教练席后,小克鲁伊夫也随之离开,后转会曼联,但大部分时间被租借到塞尔塔,2000年转会阿拉维斯,该队降级后又流浪到西班牙人,2006年更是沦落到乌克兰的Metalurg俱乐部。现在小克鲁伊夫是利用父亲的名气赚钱,从去年起他在西班牙开始销售以克鲁伊夫命名的休闲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