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上任不到两月狂瘦6斤 回家竟已认不出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上任不到两月狂瘦6斤 回家竟已认不出儿子
2009年06月03日 09:3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5日,中国女排结束了在湖南郴州近50天的体能和球技集训训练,于当日下午6点28分,乘坐广州至西安的火车,离开湖南郴州赴河南漯河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中新社发 陈昕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几天,随着新一届女排成功亮相,新帅蔡斌在媒体上的曝光率极高。人前的蔡斌始终给人一脸严肃、偶尔风趣的感觉。和他交流,排球是永远的话题。蔡斌坦言中国女排主帅的位子不好坐,最直观的反应是,上任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他瘦了三公斤。

  “洪班长”瘦了3公斤

  记得在郴州集训的时候,领队李全强曾戏言蔡斌酷似《炊事班的故事》中的洪班长。的确,胖乎乎的蔡斌,无论是体形还是形象都和洪班长有几分相似。

  一个多月过去后,细心的人发现,蔡斌的肚子小了一些,脸庞的轮廓比以往有些削减了。就在记者们私下议论的时候,一位和蔡斌私交不错的同行一语道破天机:“漯河站比赛后我采访过蔡导,他告诉我,这一个多月时间,体重轻了3公斤。”一个多月瘦身3公斤,这个减肥速度直逼中国女排的接应王一梅(减肥5公斤)。

  熬夜、思考技战术打法、研究对手特点,这些组成了蔡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劳累导致蔡斌瘦了,这几乎是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快报记者就此询问蔡斌的时候,他笑了:“中国女排主帅的位子的确不好坐,压力大、任务重,困难也不小。但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它。至于体重的问题嘛,我的确瘦了,虽说工作劳累也有一定关系,但我个人觉得主要还是前段时间一直休息在家,吃得好,睡得好,所以体重增加了很多。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体重下降一些也很正常。”

  就算再近,妻儿也没来

  昆山距离上海不到一小时车程,按理说,丈夫在这么近的地方比赛,妻儿总会抽空来看看,一家人也可以借机小聚。但这个符合人之常情的设想却没有变成现实,“家人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是一如既往的,我比赛,他们也会在电视里关注我,但这次昆山站比赛,他们不会到现场来给我加油。”要知道,昆山站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往瑞士,一去又是十几天。这个难得的聚会机会,蔡斌为何放弃呢?蔡斌说:“我爱人要上班啊,小孩也要上学,他们都没空过来。”

  说起自己的爱人,蔡斌总是一脸愧疚:“在家庭方面,我妻子确实付出很多。我们之间确实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彼此感觉很踏实。”蔡斌承认,对排球事业的付出远远超出家庭。

  在他的印象中,自从儿子出世后,他在家里的时间就很少很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个故事,由于常年不在家,而且带队比赛一走就是半年,有次好不容易回到上海的蔡斌,想去学校接儿子。当他兴冲冲地赶到学校,却感到一阵子茫然,因为他甚至不确定儿子上几年级了。犹豫一会儿,蔡斌凭一点模糊的印象摸到了一间教室。教室里没几个学生了,几个值日生在擦黑板、扫地,不见儿子的影子。

  “真错了?”蔡斌退出去,逐个教室看一遍,然后跑到操场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只好向妻子“求救”。 妻子说蔡斌没走错教室。这时,一个男孩正靠在教学楼的栏杆上冲蔡斌挥手:“爸爸,爸爸!”原来,背对着教室门口擦黑板的值日生就是儿子。 由于好久没见,儿子长高了,也长壮了,就连蔡斌自己也认不出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