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总决赛五大取胜之匙 科比须让全队融入进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总决赛五大取胜之匙 科比须让全队融入进攻
2009年06月04日 10:3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人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很美,但魔术毕竟是东部的冠军,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湖人也是在看上去很美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击倒。现在,《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凯利·德维尔就特意给湖人提醒,告诉他们五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去年的噩梦还会重演!

  1、让全队进攻,科比

  我们再次来到这里了,唉。

  我不是说科比是球场黑洞,他在对阵魔术的其中一场比赛中也贡献了11次助攻,但他输了那场比赛。我只能称这样的科比为支配者,而这样的比赛会让湖人输球,所以科比必须要减少这样的支配。我知道湖人是一个内外结合的球队,但科比同样需要知道,他过分追求进攻会让比赛变得分裂,哪怕他有11次助攻。

  加索尔在对阵魔术的两场比赛平均只拥有11次出手机会,而科比平均28.5分,命中率42%,他平均上罚球线的次数是10次。光想想这些投篮次数以及上罚球线的次数,就可以知道科比控制了多少得分机会。拜托,湖人的进攻不能就使用这样的科比中心模式,我不管科比是传球还是进攻,但湖人必须要减少这种情况。

  2、让特科格鲁杀入内线得分

  特科格鲁不是一个好的后卫,你可以从各种各样的慢镜头回放中得出这样的结论,但这不是他的问题,他本来就不是一个控球后卫,只是如果你忽略他的挡拆,那你就会被他摧毁。所以湖人必须要稳定节奏,然后限制特考格鲁的挡拆,让他只能杀入篮下或者投篮的时候必须越过阿里扎的手指。

  3、加索尔是不能防守刘易斯,那又怎样呢?

  说实话,加索尔确实防不了刘易斯。加索尔是一个介乎于中锋与大前锋的球员,要求他去防守一个小前锋甚至拥有后卫步伐的球员,这确实是相当困难的。只是这真的是魔术的最大优势吗?其实刘易斯是一个很犹豫的球员,他没有天生的本能去掌控比赛,哪怕他的手感很好,是一个随时都可以投篮的球员,但只要湖人去让刘易斯产生一点心理阴影,或者让他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时,他就会自动消失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