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NBA总决赛十大看点:没有"皇帝"更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历数NBA总决赛十大看点:没有"皇帝"更精彩
2009年06月04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小皇帝的 “驾崩”,23号大战24号——这个总决赛原定的剧本流产了。对于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球迷和期待市场价值最大化的总裁斯特恩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魔兽”军团的异军突起不仅总决赛带来了更多的问号,也让全世界球迷留下更多的的悬念。

  1、主宰者。科比可以在数据上接管一场比赛,而霍华德却能够在攻防两端接管比赛。两个人都是对手无解的难题,这很可能让更多的角色球员成为比赛的主宰,比如加索尔和奥多姆,比如刘易斯和特科格鲁,甚至是火线复出的尼尔森。

  2、科比。湖人24号又一次站上了总决赛舞台,这是他第六次总决赛,也是他拿下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的大好机会,但和前三次冠军不同,他需要这枚戒指来为自己正名——没有“鲨鱼”奥尼尔,照样能拿冠军。

  3、德怀特·霍华德。他只有23岁,可已经悄然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巨星。除了要证明自己比当年的奥尼尔更会变“魔术”之外,霍华德还肩负着一个不小的历史使命: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除了“篮球之神”乔丹主宰的时期之外,NBA一直延续着得内线者得天下的总冠军定律,霍华德要做的就是接过奥尼尔和邓肯手中的旗帜。

  4、斯坦·范甘迪。奥尼尔曾经用“恐慌大师”来形容这位魔术主帅。现在,随着魔术淘汰了拥有詹姆斯的骑士,范甘迪确实制造一些让对手恐慌的事,这也是对这位劳模主帅的最佳褒奖。据说当大范甘迪还在念七年级,弟弟杰夫·范甘迪读四年级时,他们的父亲(同为篮球教练)进行了脑部手术,两个小家伙便替病床上的父亲侦查、分析对手球队。

  5、湖人王朝。算上明尼阿波利斯时期,这已经是湖人第30次进入总决赛了。自从NBA建立以来,共进行了63次总决赛,有30次总决赛,我们能看到紫金军团的身影,近50%的几率,这本身就是一种传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