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首发 市长给新马发邀请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首发 市长给新马发邀请信
2009年07月01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十日电(莫非 冯婧婧 梁婕)三十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五百天,由亚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组织的百人“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首团,带着广州市长张广宁的邀请信,于今日出团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宣传推广亚运。

  这是国际大型赛会和活动首次广泛动员民间力量进行推介。亚组委副秘书长叶细权、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广州市外办副主任刘保春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在广州人民公园举行的出团仪式。

  据悉,“亚运志愿信使团”活动计划在明年亚运会开幕前,将动员十万外出旅游的市民、组建一千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分赴全球一百个城市宣传亚运会。信使线路共三百多条,囊括了国内外旅游热点地区。

  广州市市长、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亲笔签署邀请信,代表一千多万广州市民诚挚邀请亚运志愿信使目的地的民众莅临羊城,共同见证广州亚运。他在信中说,“广州是一座有二千二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岭南文化名城。这里的云山珠水风光旖旎,这里的都市街景现代繁华,这里的广式美食享誉中外,这里的市民善良淳朴,这里的志愿者微笑温暖如春。和谐、绿色、文明的亚运盛会期待您的参与,以‘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为理念的广州亚运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加精彩!二0一0年,让我们相约广州!”

  亚组委副秘书长叶细权表示,办好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和谐、绿色、文明的亚运会,是广州的郑重承诺。亚运志愿信使团将以民间交流形式,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请,这不仅是亚运历史上志愿宣传活动首创,也必将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为期六天的行程中,百名信使将与奥运冠军杨景辉、“广州市城市形象大使”尹捷一起,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官方组织、华人社团以及普通市民进行多场互动交流,发出广州亚运的盛情邀请。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