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球童"斯蒂夫:伍兹的全搜索 记者眼中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牛球童"斯蒂夫:伍兹的全搜索 记者眼中钉
2009年07月24日 08: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众多称呼我为“暴力分子”的人来说,我只有一句话回答:你自找的。

  ———斯蒂夫·威廉姆斯

  太专业

  老虎称王他有大半功劳

  球童绝非球员的陪衬!球童在场上所做的工作绝非只是背背包、递递球杆那么简单。在伍兹眼里,他的球童要辅佐他击球、建议击球策略、预测风速、在果岭上读出推杆线路、甚至在他落后时鼓励他沉着镇定等等。而威廉姆斯能成为伍兹的球童,在专业上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

  2005 年上海汇丰冠军赛,当时威廉姆斯在伍兹开赛之前的热身中忙前忙后,用笔记录伍兹的表现,又不断和“老虎”交流,两人的默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伍兹要换几号球杆,不用开口威廉姆斯就知道。威廉姆斯曾多次在关键比赛帮“老虎”大忙。1999年,威廉姆斯帮助伍兹指明了1条关键的推杆线路,从而令伍兹赢得了PGA锦标赛冠军。这也是威廉姆斯的“成名赛”。2008年美国公开赛第18洞,威廉姆斯指导伍兹用60度的挖起杆将球打出长草,躲过一劫,并最终夺冠。“我选球杆时一般要先征求他的意见,或者更多时候我们是默契到无须言语。”很显然,“老虎”的评价已说明一切。据新西兰媒体去年年底的统计,和“老虎 ”合作11年,世界第一赢得的14场大满贯赛中,13场有威廉姆斯的功劳。2002年在Plantation高尔夫球场,他跟伍兹打赌在30分钟内打完前 9洞,结果他只用了23分钟。“老虎”突然发觉这个高级球童要是出来打职业比赛绝不逊于一些高手。

  太暴躁

  记者相机被他扔进水塘

  威廉姆斯是伍兹从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所聘请的第二位专职球童。跟着牛X的老板混久了,威廉姆斯的暴躁脾气也是众人皆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