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农民体育特色项目邀请赛迎全民健身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举办农民体育特色项目邀请赛迎全民健身日
2009年08月0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 明:图为奉贤南桥滚灯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8月2日电(万军)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由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金山区体育局主办,金山区廊下镇人民政府、金山区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主题为“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农民体育为世博添彩”的上海市农民体育特色项目邀请赛,在廊下镇农村新天地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邀请赛,是沪郊农民体育特色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郊区农民喜庆“全民健身日”、喜迎上海世博会的一项重大活动。

  来自上海市嘉定、青浦、浦东、闵行、宝山、奉贤、崇明、松江和金山等九个郊区县的农民健身团队分别表演了《莲湘舞》、《鼓棒新韵》、《篮球宝贝啦啦操》、《木兰扇》、《排舞》、《农家秧歌》、《滚灯》、《海宝健身操》、《腰鼓》、《打莲湘》、《扯铃》等特色体育项目,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幅幅颇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全民健身场景。

  据了解,近年来沪郊农村在农民体协的指导下,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涌现了不少具有鲜明特色的农村体育项目,不仅丰富了农村居民的文体生活,更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内涵。

  中共金山区委宣传部长叶汝强介绍,金山区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广泛地开展了全民健身运动,通过实施“一镇一品”、“一村一队”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不断满足农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推动了农民体育事业的发展。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上海市全民健身的热情高涨,尤其是沪郊农村,依托“一区一品”和“一镇一品”建设,农村居民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夯实了上海全民健身的基础。他透露,近几日,上海全市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体育健身活动,迎接八月八日中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