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爆落选奥运吉祥物“龙娃”样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渊洁爆落选奥运吉祥物“龙娃”样貌(图)
2009年08月09日 02: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渊洁博客中的龙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运5福娃的可爱形象已深入人心。然而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委、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其新浪博客中爆出,5个吉祥物中原来有一个“龙娃”,在最后关头,龙娃被妮妮取代,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郑渊洁在博客中称,2005年3月6日下午,在奥组委吉祥物评选会议上,他提出吉祥物的数量应为5个,这样便可和五环同步。该建议被奥组委采纳。5个吉祥物中,原本没有妮妮,而是龙娃,但在最后关头,龙娃被妮妮替下。5月14日,吉祥物评委韩美林向其赠送“龙娃”图案留作纪念。

  记者看到,“龙娃”图案和小燕子“妮妮”图案颜色、外形相似,只是头饰有点儿像龙角,两手臂、双脚有些张开。博友纷纷称“龙娃”漂亮、可爱;有博友猜测龙娃被取代的原因是妮妮和“你”谐音,为了组成“北京欢迎你”才致落选;也有博友认为没有入选并不意味着不好,这反而让其更具价值。

  对于龙娃落选的真正原因,昨天下午,郑渊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考虑到所签订的奥运吉祥物相关保密协议等原因,自己不方便讲述更为详细的幕后故事,但博客中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可负法律责任。郑渊洁说,这个“龙娃”图案他一直珍藏着,之所以将其发布在博客中,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举办一周年的日子里,让龙娃这个幕后英雄和大家见面,以留作纪念。(记者张淑玲)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