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招募“亚运空姐”唤起数万女孩飞翔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航招募“亚运空姐”唤起数万女孩飞翔梦
2009年08月10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广州赛区在广州市正佳广场开锣,当天进行首场海选。截止当天,广州赛区的网络报名人数已达10800人,出现万人竞逐80个亚运空姐职位的超前规模。据悉,为迎接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南航近日在全国启动空姐招募活动,采用公开海选和电视选拔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400名空姐。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八月九日电 题:南航招募“亚运空姐”唤起数万女孩飞翔梦

  中新社记者 郭军

  长相甜美的二十四岁湖南女孩谭笑啸又一次站在了台前,穿着干净整洁套装的她,接受台下评委的评察。

  八月九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亚运空姐”广州选区招募活动在天河正佳广场启动。这是继武汉、沈阳、长沙选区之后的全国第四站,也是招募活动首次回到南航总部及二0一0年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逾万名选手从全国各地汇集羊城,继续上演二00九年最具影响力的美丽盛事。

  今年是南航第四年以“快乐就业,阳光招聘”为宗旨,在全国采用现场海选、电视选拔、社会媒体全程跟踪的形式选拔空中乘务员。今年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优胜选手将成为南航亚运形象大使,执飞南航亚运航班和亚运精品航线,并作为引导员、志愿者等身份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传播“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

  这已经不是谭笑啸第一次站在PK台上了,此前,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先后参加了武汉和长沙选区的选拔。在武汉选区她在目测阶段被淘汰,而在长沙选区则进入了八十强的电视晋级赛,结果还是落选。不过,谭笑啸并没有灰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执着的她从昨天开始,在她母亲的陪伴下提前来到广州赛区,期待这次能有好的结果。

  像谭笑啸一样,成千上万名来自全中国各地的年轻女孩已报名参加南航的“亚运空姐”选拔,而南航的最终录用名额只有四百名,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所有选手要经过目测、笔试、体检、复试及电视晋级赛等五道难关,最终胜出者才能成为南航准空姐,随后还需要经过三个月的培训才能正式上岗。

  不过,这些自信的中国女孩并未将此视为畏途。为了追逐自己年轻的飞翔梦,任何挑战,她们都愿意尝试。

  “成为空姐是我一直的梦想,无论都多大困难,我都要努力去克服。”来自河南的刘璐目前还是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学生,还有一年才毕业。为了赶上这次亚运空姐选拔,她已经提前加入到了这场角逐。虽然在长沙赛区时状态不是很好,但对广州赛区充满了信心。

  南航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同江透露,目前广州选区的网络报名人数已达到创记录的一千零八百人,其中还包括港澳台的选手。报名者中不乏少数民族、硕士研究生、海归留学生等特色选手。

  据悉,在南航,一名单飞的空姐月薪不低于八千元人民币,加上空姐给人良好的职业印象,相对于其它多数职业,这对于许多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孩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南航集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宁透露,南航今年将引进三十多架飞机,运力继续保持迅猛增长态势,需要增加更多优秀乘务人员,以服务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和全球旅客。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