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夺大奖赛香港站冠军 被中国女排破不败金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夺大奖赛香港站冠军 被中国女排破不败金身
2009年08月16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梁今 余瑞冬)二00九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十六日画下句点,实力不俗的荷兰队虽然以小分的优势登上了预赛最后一站的冠军宝座,但其八连胜的不败金身则被中国女排临门打破。中国女排以局数三比一击败荷兰,姑娘们终于争了一口气,为十九日在日本举行的总决赛增强不少信心。

  荷兰、中国和波兰都是两胜一负,但荷兰以小分的优势夺得冠军,相差零点一分的中国队位居亚军,波兰则夺得季军。前三名获得的奖金,分别为三万五千美元、二万五千美元、两万美元。

  中国的薛明获颁最佳得分球员和最佳攻击手,她一共得到五十六分。最有价值球员则由荷兰的费莉雅夺得。

  荷兰队阵中,费莉雅、丝达伦丝和老将维丝雅身高都超过一米九,对中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但中国队一传薄弱的情况得到改善,李娟、薛明等几位老将联手进攻,也得到奏效,为中国队奠定胜局。

  在今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首发球员不变,由李娟和殷娜出任主攻,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王一梅和自由人王茜。年轻新星惠若琪则在这场比赛被“雪藏”,是香港三场比赛中唯一一场没有出场。

  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在荷兰队身上连赢三局且大胜才能登上冠军,所以中国队甫开始就发动狂轰猛炸,迅速将比分拉开五比一,逼得荷兰队叫暂停。老将李娟的网前扣杀和薛明的快攻,为中国队抢了不少分,连王一梅的重炮也频频得手,使得中国队在第一局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先取一局。

  在全场超过一万观众的喝采声中,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保持首发阵容,承接着第一局的气势,在第一个技术暂停以八比三领先,荷兰队作了调整后,虽然将距离缩短至十五比十八,但中国女排最终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再下一城。

  在第三局,中国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主帅蔡斌换入徐丽云和楚金玲,但被换出的薛明和王一梅很快再次进场,王一梅也立即建功,为中国队追近至十六比十九,但最终仍是以二十一比二十五失丢一局。

  第四局,在落后二比五下,中国主帅蔡斌很快就叫了一个暂停,并变阵加强火力,把殷娜调出,换入楚金玲,由李娟伙拍表现突出的王一梅担当主攻重任。这个调动也很快见效,中国女排追至十一平手后,一鼓作气,最后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奠定胜局。(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