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好人郭士强自酿悲剧 传广东帮忤逆只为一弃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好人郭士强自酿悲剧 传广东帮忤逆只为一弃将
2009年08月21日 11:10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着球迷们的怒吼,34岁的少帅郭士强把自己关在了休息室内。52比70输掉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带着这样的耻辱获得了世锦赛资格。

  随后,亚军领奖台上的众生相耐人寻味:拿到全场最高分24分的32岁的王治郅神情落寞,全场比赛都没能证明自己的易建联以手掩面,相隔不远的则是孙悦、杜锋、朱芳雨谈笑在一起……

  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尖锐提问,郭士强说:“我会承担全部责任。”这是典型的“郭式论调”,不指责谁,怕伤害谁。

  性格决定命运,老好人郭士强也许注定将成为中国男篮、中国少帅的悲剧性人物。

  就是没有教练也不应该打成这样。

  究竟是郭士强的问题,还是个别队员的问题?是战术问题还是态度问题?最近几天,中国男篮正在总结。

  在郭士强和中国篮协“解密”失利原因之前,媒体已经做了“宣判”,不过,媒体却明显地站成了两列。

  一边旗帜鲜明地指出“郭士强打败了中国队”,另一方则指责在亚军领奖台上“喜获银牌”的几个队员,场上没有斗志,毫无羞耻感和荣誉感。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在评论中直指郭士强的战术有问题。“中国队的备战策略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为了对付哈达迪(伊朗队中锋),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拉到外线。易建联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执行外线投篮的战术了……所以我们看到了与前八战判若两人的阿联,这一战阿联只得11分,全部九场比赛的最低。”

  这不是大家熟悉的易建联,更不是大家熟悉的中国队,所有人在陌生的战术中亦步亦趋,不知所以。这支中国队从组建开始,就饱受质疑:已然占有半壁江山的“广东帮”漏了陈江华,年轻而没有经验的郭士强“夹带私货”,易建联特训不归,不得不另加几场热身赛以图磨合。

  在现场观看了决赛的资深记者杨毅评论说,在天津的这支中国男篮,已经失去了斗志和凝聚力。状态不佳、信心缺失、整体失控,都是中国男篮失败的直接原因。

  更多的现场采访记者在决赛之前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有些球员好像不太想打”。

  赛后,跑了多年篮球项目的新华社记者徐济成表示,这样的表现不可能是他们的真实水平,这不可能是战术问题。“一些队员斗志不高,根本没有取胜的欲望,这是特别令人难受的事。”大徐说,“就是没有教练都不应该打成这样。”

  对于领奖台上的几位球员的轻松谈笑,凤凰卫视网站刊出了题为“不许笑”的讨论,球迷对他们的表现表达了不满,“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