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奥帆赛场重燃战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00九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奥帆赛场重燃战火
2009年08月2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青岛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二00九青岛国际帆船周今日在此间奥帆中心开幕,奥帆赛场将上演新一轮的帆船争霸。

  作为帆船之都,青岛与帆船运动有着紧密的联系。奥运会后,奥帆中心承办了数十次帆船赛事。世界顶级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陆续登陆青岛。

  据了解,此次青岛国际帆船周共安排了二00九年国际青少年OP级帆船赛、海上舢板比赛、“市长杯”大连-青岛胜利股份帆船拉力赛等六项赛事,其中,二00九“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吸引了俄罗斯、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帆船队参赛,最高奖金达一万美元。

  二00九“市长杯”大连-青岛胜利股份帆船拉力赛将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举行,目前,青岛、大连、日照、上海、厦门、广州、深圳七个城市的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共八条参赛帆船。此次赛事设置分为统一设计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其中,大连市和青岛市两个代表队,参加统一设计组友谊赛;日照市、上海市、厦门市和深圳市代表队以及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参加公开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带队参加过“海峡杯”帆船拉力赛抵达台湾的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将作为厦门队队员驾船参赛;曾驾驶六十七英尺大帆船“新浪号”环球航行的新浪网副总裁王滨也将参赛。

  除了大型帆船赛事,国际帆船周还将举办“市民帆船体验日”活动,为民众提供了与帆船运动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